旗下微信矩阵:

神州租车:华平投资彰显认可 是否重启IPO待定

这是迄今为止国内租车行业引进的最大的单笔股权融资,也是神州租车今年4月中止IPO之后3个月内就获得的一笔私募股权投资,该融资额也超过了其IPO计划最高融资额。
2012-07-18 09:18 · 新浪财经     
   

  国内*的租车公司神州租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租车”)7月9日宣布获得全球*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之一的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华平”)2亿美元投资。

  这是迄今为止国内租车行业引进的*的单笔股权融资,也是神州租车今年4月中止IPO之后3个月内就获得的一笔私募股权投资,该融资额也超过了其IPO计划最高融资额,神州租车当时拟以10.5-12.5美元的价格发行1100万股ADS,最高融资1.58美元。

  神州租车此次融资成功后瞬时成为舆论焦点,为此新浪财经采访了神州租车相关部门负责人,以下为采访实录:

  1、能否进一步介绍一些此次神州租车与华平合作条款的细节内容?华平此次投资后,将占有神州租车多少的股份?

  目前我们还没有更多的有关此次融资的具体细节可以披露。一旦有其它信息披露时,我们会*时间和您沟通。

  2、神州租车在此次成功融资前,公司的现金流、盈利水平、财务状况如何?

  去年,神州租车全年收入1亿2300多美元,今年*季度已经达到5800万美元,超过去年的四分之一。现金流和利润,去年全年是4300万美元,今年*季度已经达到3100多万美元。

  从2009年成立起,神州租车发展速度极快,车队规模从2009年底的692辆增长至如今的近3.2万辆。公司财务状况健康,融资前每个月的运营现金流均表现健康。

  3、此次融资的2亿美元,未来将用于公司发展的具体哪些方面?

  形成新的融资后,神州租车将继续发展规模,以形成更大的成本优势,同时还将在产品层面和服务层面不断升级,力求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可信赖的租车品牌。

  4、此次融资成功对神州租车的意义(重要性)有多大?是否可以说,此次融资成功对神州租车的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

  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陆正耀先生表示,华平是国际*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拥有非常丰富的投资经验和优秀的投资业绩。此次华平投资神州租车,是对神州租车既往业绩和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同时,也将进一步强化神州租车的股东力量,带动神州租车实现规模、品牌和产品服务等方面的巨大飞跃。我们有信心为广大客户创造更加优质、经济的租车服务,推动中国汽车租赁产业的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