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神州租车宣布获华平投资集团注资 金额为2亿美元

2010年8月,联想控股向神州租车注资1450万元人民币,一举成为其战略股东。9月15日,联想控股又宣布以“股权+债权”的方式,向神州租车注入12亿元人民币资金,持股超过50%。
2012-07-09 14:35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9日消息,神州租车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联合宣布,华平将向神州租车进行2亿美元的股权投资。这是神州租车继2010年8月获得联想控股战略投资后的又一次大规模融资,也是国内租车业迄今最大的单笔股权投资。华兴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神州租车的独家财务顾问。

  2010年8月,联想控股向神州租车注资1450万元人民币,一举成为其战略股东。9月15日,联想控股又宣布以“股权+债权”的方式,向神州租车注入12亿元人民币资金,持股超过50%。

  资料显示,早在2008年神州租车就已经获得来自凯鹏华盈(KPCB)、美国CCAS公司和君联资本的风险投资。

  今年1月,神州租车首次向SEC提交上市申请,计划最高募集资金3亿美元,此后,由于中概股集体遇冷等原因,神州租车于5月24日宣布撤回上市申请。

  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陆正耀表示,此次华平投资神州租车,是对神州租车既往业绩和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同时,也将进一步强化神州租车的股东力量,带动神州租车实现飞跃。

  对于是否继续进军IPO,以及是否继续选择纳斯达克,陆正耀表示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要视大环境而定”。

  华平董事总经理黎辉表示,华平对神州租车关注已久。华平的进入,将在品牌、资金、公司治理、国际资源等方面为神州租车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神州租车董事刘二海认为,此次华平投资将促进神州租车的业务更快发展。

  神州租车成立于2007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历经五年发展,截至2012年6月30日,神州租车的车队规模约32000台,超过业内第2-10名租车公司的总和,在全国最重要的66个城市和52个机场设有近600个租车网点。

  华平成立于1966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已募集了13支私募股权基金,在30多个国家的650多家企业中累计投资了逾400亿美元。目前华平旗下管理了超过300亿美元的资产,持有的投资企业超过125家。华平自1994年首次在中国进行投资以来,已经投资了多家行业领先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093300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