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平投资方敏:医疗器械机会在整合 创始人需注重延展性

投资界6月14日消息,清科集团“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图为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执行董事方敏。
2012-06-14 16:11 · 投资界     
   

华平投资方敏:医疗器械机会在整合 创始人需注重延展性

     投资界6月14日消息,清科集团“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谈及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执行董事方敏认为,真正的市场需求还远远没有被满足,“比如在美国整个医疗器械上市公司的市值与制药企业的市值非常接近,但在中国还不到三分之一。”方敏称。

  为何整个规模没有做到制药行业的规模?方敏指出,一方面由于行业比较分散;另一方面,医疗器械本身是个非常细分的市场。“比如牙科领域耗材和器械有成千上万种,基本上每一种都可以做一个企业,但是要把成千上万的做下来是很难的。”方敏指出。

  虽然医疗器械投资存在重重困难,方敏依然认为这正是最大的机会,“机会在于行业的整合,企业必须有一个拳头性的产品,能够支持本身业务健康发展和现金流。”方敏称,除此之外,企业的创始人必须要有眼光,能意识到行业本身具有强大延伸性和开拓性,从而进入新的领域。

  华平投资目前全球管理400亿美元资金,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在医疗健康、房地产、消费零售、电信等各大行业都有涉足。在医疗健康产业从10多年前开始共投资近10家企业,有20人左右的团队,主要关注制药、医药器械、医疗服务、大健康领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6/201206143285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