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平投资助力南方石化完成与泰山石化集团重组方案

SPHL已分别于2012年7月5日和2012年8月24日向百慕大法院提出对泰山石化清盘的申请和传票,预期法院会于2012年9月5日根据要求为泰山石化委任合资格的重组专业人士为联合临时清盘人。
2012-08-27 12:08 · 投资界     
   

  投资界8月27日消息,华平投资集团(“华平”)子公司Saturn Petrochemical Holdings Limited(“SPHL”)与南方石化集团有限(“石化南方”)今日宣布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帮助泰山石化完成重组。

  据了解,泰山石化过去5年累计亏损逾4.52亿美元,目前已无力偿债,泰山石化过去3年已经3次债务重组失败。

  SPHL和南方石化提出的方案包括:合资公司认购泰山石化新股、提供新增资金、全面重组其债务,并向债权人提出即时以现金偿还其部分索偿的要约。

  这方案不单为泰山石化提供了再法院监督下尽快落实重组计划的可能性,同时亦大幅降低其债务负担,并实现持续经营的机会。透过此方案,将为债权人、股东员工等利益相关方保存泰山石化的价值。

  SPHL已分别于2012年7月5日和2012年8月24日向百慕大法院提出对泰山石化清盘的申请和传票,预期法院会于2012年9月5日根据要求为泰山石化委任合资格的重组专业人士为联合临时清盘人。临时清盘人将会考虑各方案的可能性,临时清盘人一经委任,泰山石化董事会代表上市公司的权利将会即时解除。

  若于2012年9月5日委任的泰山石化临时清盘人,将会是紧随Saturn仓储公司(华平另一家子公司)成功争取于2012年7月16日为泰山石化主要子公司Titan Group Investment Limited(“中国仓储公司”或“TGIL)委任清盘人以实现有效重组之后的又一举措。”

  南方石化是能源石化产品贸易、大型仓储、航宇物流等领域的领先企业。南方石化董事长及总裁肖亮平表示:“很高兴华平邀请我们再度合作,参与对泰山石化进行拟议的重组。我们相信,南方石化的现有业务与泰山石化业务之间必将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通过注入资金和计划中的资产、部署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以及制定增长规划,合资公司将为泰山石化于运营和财务上提供必要的支持,拯救泰山石化以脱离现时资不抵债及无力偿还的困境,帮助泰山石化扭亏为盈、打造长期潜力。”

  华平执行董事白波博士表示:“我们相信,合资公司的方案为泰山石化各利益相关方带来的回报将会优于泰山石化的其他方案。通过与南方石化合作,我们将为泰山石化提供机遇,扭转目前公司亏损,将其转变为盈利前景良好、能够加速成长、前途光明的成功企业。然而,要达到这一目标,必须委任具有专业重组知识的独立第三方,并通过其管理泰山石化的重组过程,以保障股东、债权持有者、债权人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最大利益。”

  关于华平

  华平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纽约,是一家以投资成长性企业为导向的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华平已募集了13支私募股权基金,在30多个国家的650多家企业中累计投资逾400亿美元。

  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共在中国投资了30多亿美元,所投企业包7天酒店、亚信、广州富力地产银泰百货、乐普医疗锐迪科电子,以及红星美凯龙

  关于SPHL

  SPHL是华平的子公司,自2007年开始投资于泰山石化,目前持有泰山石化555,000,000股优先股,票面价值4000万美元。

  关于南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南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在化工和能源领域从事贸易、物流、生产加工、项目投资等国际化经营综合型企业。2010和2011年连续位列中国企业500强之列。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273336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