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平为首财团向越南Vingroup旗下Vincom投资2亿美元

越南最大的私营房地产运营商、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中以市值计最大的公司之一(证券代码:VIC)Vingroup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子公司为首的财团将为其投资2亿美元,旨在大幅扩充Vingroup的零售地产业务,即Vincom零售。
2013-05-29 17:1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5月29日消息  越南最大的私营房地产运营商、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中以市值计最大的公司之一(证券代码:VIC)Vingroup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子公司为首的财团将为其投资2亿美元,旨在大幅扩充Vingroup的零售地产业务,即Vincom零售

  据悉,Vincom零售由7大资产构成,价值约11亿美元,是越南最大的购物中心业主和运营商,其拥有和运营的一系列购物中心包含世界级的购物、娱乐和餐饮设施。华平是国际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专注于成长型投资。

  Vingroup和以华平为首的财团已签订最终协议。根据协议,财团将投资2亿美元,占Vincom零售约20%的股权。此外,华平的代表将加入Vincom零售的董事会以及Vingroup集团的董事会。同时,华平承诺参与Vingroup集团未来的融资并提供最高达2500万美元的资金,财团还有机会向Vincom零售追加1亿美元的投资以拓展其现有业务,并探索未来与零售地产相关的机会。双方预计该交易的第一阶段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前完成。

  此交易标志着华平在越南的第一笔投资。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性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对越南公司所做的最大一笔首期投资。以华平为首的财团进行的这笔投资是Vingroup从全球资本市场成功筹资的最新进展,此前Vingroup于2012年向国际投资者发行了3亿美元的可转债。

  Vincom零售是Vingroup的子公司,拥有7大资产。该交易完成后,Vincom零售的公司估值为11亿美元左右。Vincom零售是越南最大的购物中心业主和运营商,其现有资产包括位于胡志明市的Vincom Center B以及位于河内的Vincom Center Ba Trieu。Vincom已吸引全球顶级品牌以及中端市场零售商已入驻,并正在有针对性地进军越南快速增长的消费市场中利润最高的细分市场。 Vincom零售还有一些在建项目,包括Vincom Mega Mall Royal City以及Vincom Mega Mall Times City,二者都将于2013年下半年推出。

  华平自1994年开始在亚洲进行投资,在全球和亚太区都拥有丰富的零售业和消费品行业的投资经验。华平成功投资并打造的知名企业包括神州租车、孩子王、银泰百货、红星美凯龙、美国美泰公司(“芭比娃娃”品牌所属公司)、美国尼曼(Neiman Marcus)以及英国大型连锁商店品牌Poundland。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