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恩竺稼:完成20亿美元基金募集 在华投资10项目

竺稼认为贝恩资本有两个特点:1.透彻的尽职调查;2.给企业增值服务。“我们每投一个项目以后,都跟企业的管理层,跟其他的股东一起要做战略蓝图规划,重新的审核我们企业的发展战略是不是对,”竺稼介绍说。
2012-02-26 14:39 · 投资界     
   

 

贝恩竺稼:完成20亿美元基金募集 在华投资10项目

  

  投资界2月26日消息,贝恩投资(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竺稼在参加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时介绍说,贝恩刚刚完成20亿美元的基金募集,目前在亚洲设有四个办事处、超70名专业投资人员。“我们自己希望通过在亚洲我们有一个亚洲的平台,同时在每一个市场,尤其我们最看中的中国市场有一个非常专注的团队,通过这样的专注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投资结果,”他表示。

  竺稼认为贝恩资本有两个特点:1.透彻的尽职调查;2.给企业增值服务。“我们在中国一共投过10个企业,我们每投一个项目以后,都跟企业的管理层,跟其他的股东一起要做战略蓝图规划,重新的审核我们企业的发展战略是不是对,”竺稼介绍说。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我先先介绍一下贝恩资本,再说一下我自己怎么进入私募股权投资的领域。

  第一,贝恩资本成立于美国波士顿1984年成立的,到今天贝恩资本是一个有着另类资产管理这一个领域里面,我们基本上所有的不同的资产类别都有所涉猎,包括比如说起家私募股权投资起家的,在今天我们大概管理将近400亿美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1996年的时候成立了对冲基金,对于这个对冲基金差不多有80亿美元的金额,主要做单独的股票投资。我们有一个债权投资的基金,债权投资基金大概管了200亿美元各种各样债权的基金。我们有一个宏观对冲基金,宏观对冲基金主要想投与股市关联不大,最好没有关联的资产,比如投货币、外汇、大宗商品等等。我们也有风险创投基金,加在一起用刚才吴总的话说,我们覆盖了很多类的另类资产管理,这对于我们来讲有很多的帮助,你说做私募股权投资本身实际上是需要对不同的事情需要有所了解,你要对于一个宏观的问题要有所了解,对于股票市场要有所了解,对于债权市场要有所了解。我们通过设立这样的平台,希望让我们把每一块业务做得更好。

  第二,从贝恩资本来看,当初设立的时候在美国波士顿设立,当时第一个基金只有3700万美元,刚刚开办的时候只有五人,到了今天管理金额很大,我们现在在全世界各地,在美国,在欧洲,在亚洲都有业务。我们按照去年年底的统计,我们光说私募股权投资这一块,我们现在有差不多60家企业在我们贝恩资本里面,这60家企业加起来有6800亿的收入,从员工来讲把员工加在一起,在全国各地差不多150万员工,变成了很大的全球平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262971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