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禾资本罗飞:向投资人和企业家学习 新环境下转型

松禾资本与合作时间最长,投资最成功的一个辽宁鞍山的项目已经合作了12年。罗飞解释具体学习包括两个方面:第一、企业家的长跑是超过投资人预期,他们长跑竞争的环境比投资人想象的要恶劣
2012-02-25 15:49 · 投资界     
   

  投资界2月25日消息,松禾资本董事长兼总经理罗飞在参加2012中国资本年会时指出,VC/PE应向投资人、企业家和同行学习。“我们非常幸运,有很多投资人信任我们,同时来讲,我们很多投资人,他们在对于行业,对于宏观来讲,又给我们更加敏感的认识。”罗飞称。

  对于如何向企业家学习,罗飞举例,松禾资本与合作时间最长,投资最成功的一个辽宁鞍山的项目已经合作了12年。罗飞解释具体学习包括三个方面:第一、企业家的长跑是超过投资人预期,他们长跑竞争的环境比投资人想象的要恶劣;第二、企业家长跑时,需要突破企业增长的天花板,这正是投资人可以从成功企业家团队中学习到的;第三、VC/PE在新环境下需要转型。这其中包括要怎样为企业和投资人创造更多的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252971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