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禾资本价值同盟年会于鹏城深圳圆满结束

据报道中国互联网发展迅速,至今已突破5亿人且仍有增长空间,互联网专家认为将来最大的市场是在移动互联网。其用户量从去年的1400万预计到2015年会增加到8亿最终用户。
2011-12-19 10:48 · 投资界     
   
  11月23日,第四届松禾资本价值同盟企业年会在深圳圆满结束。深圳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秘书长程科伟先生、深圳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蒋玉才先生、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叶远西先生、北京邮电大学刘克选教授以及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助理方众先生等人出席了会议。

  此次年会探讨了2012年国内外宏观形势、资本市场、经济政策等话题,相关经济学家、专家学者在会上还剖析了宏观经济形势、交流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的最新趋势,松禾资本投资企业、合作伙伴还就细分行业进行了专题讨论。

  专家评说

  沿袭往届年会的风格,松禾资本邀请了专家学者在会上和大家分享宏观形势及创新观点,这次年会特别邀请到安信证券宏观分析师尤宏业先生和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尤宏业先生对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变化进行了分析,并对2012年作出经济预测。据他分析,2012年经济走势会逐步放缓。“我们觉得明年整个中国经济增速是不太高的,但是经济增速能够稳在8%以上的水平,在明年下半年可能会出现一定的上升。通货膨胀的压力会得到一个很大的缓解,但是从更长的时间来看,因为中国新一轮产能周期的上升,中国的产业资本的投资正在蠢蠢欲动,虽然短期受一些需求的向下拉的作用而起不来,但是往后两三年来看,中国的经济增长可能还会重新进入到一个比较高的投资带动增长的阶段,它会拉动中国的通货膨胀,有可能在两三年以后到达一个非常令人难以忍受的高度。从资本市场来看,我们把明年形容成‘迷你的2009年’,从现在往后看6个月到一年的话,中国整个主板市场会迎来一定的上升。但是这样的涨幅不会太显著,因为整个货币政策的转折和财政政策的转折不太可能像2009年那么迅猛。所以我们把明年的市场形容为‘迷你的2009年’,主板市场或许有10%、20%的上升空间,但是大家需要对这个上升和涨幅抱有比较合理的期望。”

  刘若鹏博士就技术创新管理的问题发表了演说。他认为技术创新对于企业在细分市场中真正能做到引领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技术创新有无止境的思考与探索。我们的技术领域、时代特征和商业模式直接影响着技术创新的效率,技术创新的方式也会反过来影响到商业模式。”刘博士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些模式来探讨这个过程。从第一个创新模式--大学技术创新的管理模式,比如Google得成功,到后来的MIT-MediaLab模式、工业研究院的模式、GE-GEGRC模式、Intel模式和新的小企业创新模式的探索以及Kuang-Chi模式。刘博士的精辟见解,对于想进入国际高端的上游高附加值领域的企业提供了很重要的帮助。

  细分行业

  本身作为投资机构的松禾资本,在这次年会上也对近年颇受资本市场青睐的行业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者皆为业内精英人士,研讨涉及了互联网清洁技术、先进服务制造三大领域,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在这次年会上,清洁技术领域的专家指出节能产业前景广阔,而成本领先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家企业能够为产业链降低成本做贡献的话,那么它绝对可以生存。并且专家指出未来全球的LED产业中心和蓝宝石衬底产业中心一定在中国,因为中国有非常好的市场。

  “今天上午讲了宏观经济不好,紧缩政策很厉害,我觉得实际上对我们这个产业影响最大。”先进服务制造业的一位行业专家这样说。“但是整体总结下来,我们认为现在形势虽然严峻,风险大了,困难也多了,但是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机遇、是未来、是希望!”

  据报道中国互联网发展迅速,至今已突破5亿人且仍有增长空间,互联网专家认为将来最大的市场是在移动互联网。其用户量从去年的1400万预计到2015年会增加到8亿最终用户,而当前的规模差不多是1.1万亿,未来20年内有望达到5万亿。对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生存法则,专家建议“一定要制定出独特的业务模式”。

  价值同盟

  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罗飞先生在会上表示,对于中国的发展他有坚定的信心,松禾也一直以长远眼光来支持包括移动互联网在内的新兴产业。他怀着感激的心情庆幸有很多企业家在逆风飞扬,也很开心看到企业家们满怀着对于产业、对于国家、对于民族的一种责任。

  松禾资本价值同盟企业年会于2008年首次推出,按照“分享经验,共享资源,共同进步”的模式促进价值同盟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由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07年发起设立的专业化创业投资管理公司。松禾资本团队拥有10年以上创业投资实践经历,具备丰富的行业背景和资本运作经验。自1998年至今,松禾资本受托管理资产超过40亿元人民币,投资超过13亿元人民币,受托管理企业超过50家,有14家企业成功退出(11家境内上市、2家境外上市和1家被并购)。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192874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