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禾资本2000万元投资乐蛙 布局千元内安卓系统

6月28日消息,松禾资本投资总监张春晖对网易科技表示,松禾已投资Android OS开发团队乐蛙科技,2000万元目前悉数到账。乐蛙科技的系统主要面对千元以内的安卓机,计划下月推出第一版产品。
2011-06-29 08:48 · 网易科技  李好宇   
   

  6月28日消息,松禾资本投资总监张春晖网易科技表示,松禾已投资Android OS开发团队乐蛙科技,2000万元目前悉数到账。乐蛙科技的系统主要面对千元以内的安卓机,计划下月推出*版产品。

  张春晖表示,本次投资日前刚刚完成,主要看好千元内安卓机的市场空间及乐蛙团队成员的硬件开发资历。此前松禾资本也曾投资移动互联网公司:2009年11月,2000万元注资手机游戏公司索乐软件;随后与天图创投3500万元联合投资无线增值公司梦网科技。

  刚刚获得投资的乐蛙科技此前并不为外界所知——这家公司今年4月刚刚成立,目前尚未推出产品。其创始人赵力透露,乐蛙*版系统HOME1.0去年11月着手开发,将于下月正式推出。“这个版本针对目前千元机流行的高通7系芯片和联发科6系芯片进行开发,提供给第三方设计室(Design House),由其根据终端厂商的需求进行开发与匹配”,乐蛙的收入通过向设计室提供售后服务获得。赵力同时透露,*版系统会整合一些主流的社交应用,如SNS网站及微博组件。

  乐蛙科技总部位于上海,但其团队主要成员来源于深圳,多数曾供职于山寨手机生产商、设计室,赵力本人也曾参与摩托罗拉系统的深度开发。

  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布局Android OS开发,除了创新工场的点心OS,雷军投资的小米MIUI系统外,百度也被传出开发Android OS的消息。但几家路线稍有不同:点心主要向终端厂商提供定制服务,偏向中高端市场;小米系统MIUI一直通过论坛发布,主打发烧玩家;乐蛙则主要布局千元以内安卓机市场,提供服务的对象也是手机开发链条的中间层——设计室。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