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饭否重新开放后首获风投 获松禾资本千万元注资

今日有消息称,王兴创办的独立微博客饭否网获松禾资本千万元人民币注资,投资界致电松禾资本相关负责人证实此消息,并了解到此次投资由松禾资本投资总监张春晖负责完成。
2011-01-06 16:59 · 投资界讯  刘聪   
   

  投资界1月6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王兴创办的独立微博客饭否网获松禾资本千万元人注资,投资界记者致电松禾资本相关负责人证实此消息,并了解到此次投资由松禾资本投资总监张春晖负责完成。

  今年1月4日,张春晖曾在微博上透露,“今天给一个新投资的项目付了增资款,这是2010年的最后一个,但不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很多移动互联网圈的兄弟都已经知道是哪个项目了,一个说了都没人想明白为什么我会投的项目。”

  记者致电张春晖,他也证实此条微博正是暗指此次完成饭否投资,同时他也表示非常看好饭否的模式,以及创始人王兴。

  饭否CEO王兴表示,融资将用于完善饭否网相关功能。他透露,双方正在签署相关的投资协议,所得资金将用于完善饭否的相关功能。

  32岁的王兴曾是校内网、海内网、饭否网的创始人。校内网创建于2005年,于2006年出售给了陈一舟,2007年5月王兴再次引领社交网络潮流,给中国带来微博客饭否,而Twitter半年前已在美国面世。但饭否网于2009年7月7日突然被暂停使用,紧接着,跟饭否使用同一服务器的海内网一同被暂停。

  去年11月25日,饭否在关闭了一年多之后正式恢复访问。并有消息称饭否网已经获得中国经济网的注资。经过500多天的等待,饭否终于重返江湖,面对国内独立微博多倒闭或转型的状况,此次回归同样也面对着很多期待与争议。对此,王兴在其微博上表示:“有人问路易斯·阿姆斯特朗什么是爵士?答曰:如果你还需要问,你就永远不会懂。如果有人问我,过了这么久,世界变了这么多,饭否为什么还要回来,我觉得答案也一样。 ”

  现在王兴同时兼任美团网CEO。饭否关停时,王兴又创建了团购网站美团,并且在不久前获得了来自红杉中国的A轮融资。面对着业界关于饭否网与同在自己手中的美团网会否有业务上的合作,王兴则强调,两者之前并没有太大关联,唯一的关联可能是在于两家公司的创始人都是他而已。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