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禾资本携手海淀创业及股权投资协会 论道早期投资

2010年12月6日 ,北大博雅国际酒店内高4朋满座、精彩纷呈,众多投资高手、创业先锋和媒体精英共聚一堂,英雄会上论道早期投资。
2010-12-07 15:41 · 投资界     
   

  2010年12月6日 ,北大博雅国际酒店内高4朋满座、精彩纷呈,众多投资高手、创业先锋和媒体精英共聚一堂,英雄会上论道早期投资。

  据此,此次由松禾资本携手海淀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协会共同举办的“2010创业投资英雄会”,旨在论道早期投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共同关注创投界亟待解决的税收扶持政策、设立国家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法律法规完善等问题,并进一步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创业投资英雄会同时得到了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海淀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包括鼎晖创投王功权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周逵松禾资本罗飞深圳创新投刘纲达晨创投晏小平在内的诸多著名投资人都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其中松禾资本罗飞深圳创新投刘纲达晨创投晏小平启迪创投罗茁富汇投资曾军等人则围绕“创业与投资,如何在早期中坚守?”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圆桌对话,其独到的观点和深入浅出的投资理念也将酒会推向了高潮。

  此外,贝塔斯曼投资、德同资本富达投资、经纬创投联想投资、美国中经合启明创投英联投资、涌铧投资、华兴资本、汉能集团、智基创投同创伟业等多家机构的代表也都出席了会议。

  目前,创投行业呈现日益繁荣的趋势。清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指出,三季度中外创投机构共新募集33支基金,其中32支全部为人民币基金,环比上季度小幅上涨10.0个百分点,与金融危机以来2009年四季度的最高值持平。且截至今年10月22日,共计130家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占同期中国企业上市总数近三分之一,其中73家(56.2%)在上市前曾获得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同期,创业板97家VC/PE机构平均投资回报为10.82倍。

  对此,松禾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罗飞表示,“创业投资行业不止是一个分享财富的行业,更是一个共同创造社会财富的行业。”

  罗飞指出,松禾资本更多的是在走专业化投资的道路,并一直以早期项目投资为主;同时,目前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也有更高的社会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很简单,归纳来讲其实是:创业投资是属於国家创新战略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我们在推动新兴产业的发展的时候,也在发展自己,我们在激发和支持全社会的创新和创业的意识。”

  松禾资本受托管理资产超过30亿元人民币,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受托管理企业超过60家,有12家企业成功退出(9家境内上市、2家境外上市和1家被并购)。松禾获得的业内殊荣包括清科2008、2009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证券时报2009年度“最具成长性创业投资机构”等。

  而海淀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协会会长、深圳创新投的刘纲则表示“政府是经济政策方面重要的力量,因此他会起到推动者的角色,我们认为政府是在经济创新中的助推者。”在政府推动了创业投资政府引导基金的政策之后,“通过政府实施的资本平台,建立了融资策略和方式,以价值链投资的思路在打造区域性地方产业集群。”

  除了投资精英外,更有众多创业企业参加了此次英雄会,其中以电子商务网站佳品网(VIPStore)和美容连锁企业唯美度集团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引起了大家的特别关注。

  入围2010“红鲱鱼”(Red Herring)亚洲100强的佳品网(VIPStore)是中国最优秀的时尚名品特卖俱乐部,里面所出售的商品全部由中华联合保险公司承保,每一件都确保是正品。确保佳品网会员以最低的价格享受高品质的国际名牌商品,同时提供优质的服务以及个性化的时尚购物感受。

  唯美度是一家关注女性健康与美容事业的美容连锁集团,潜心致力于生物科技同现代医学美容完美结合的产品研发之中,全力打造成功美丽事业。凭借独特的商业方式和对中国消费者和行业市场的准确把握,行销网遍及中国30个省份,160个城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2/2010120720203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