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浪淘金CEO周杰:已完成首轮融资 规模超业界B轮

4月19日消息,浪淘金CEO周杰日前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确认,公司已于2010年年底完成首轮融资,投资人是经纬创投,据称浪淘金首轮融资规模甚至比不少同行的B轮融资都高。
2011-04-18 09:16 · 腾讯科技  李松伟   
   

  4月19日消息,浪淘金CEO周杰日前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确认,公司已于2010年年底完成首轮融资,投资人是经纬创投,据称浪淘金首轮融资规模甚至比不少同行的B轮融资都高。

  浪淘金全称“浪淘金(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按效果计费的互联网广告精准营销平台,其创始人即是被誉为“谷歌历史上最年轻的华人总监”周杰。

  早在今年年初,业内一直盛传浪淘金已完成首轮融资,不过这一消息一直未被证实。

  “我们确实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完成了一轮融资,对我们来讲是*轮融资,但是我们融资的整个规模,相当于业界的二轮融资,钱是比较多,但可能细节还不是特别方便公布”,周杰说。

  一般来说,互联网企业的首轮融资在数百万美元左右,不过据称此次浪淘金首轮融资“远远超过业界首轮融资规模”。这一消息同时也获得投资方经纬创投的确认,“浪淘金也是经纬所做的*轮投资里面,金额*的一个项目”。

  业内人士指出,电子商务在过去的两年聚拢了大量风险资金,这也间接推高了互联网广告的价格,“百度股价高企也有这方面的原因,毕竟百度掌握了国内*的流量入口,但从另一方方面讲,广告价格高企也让不堪其扰的广告主去寻求ROI更高的推广方式,浪淘金平台也因此受益,受到不少电子商务企业的推崇,必然引起风投的注意”。

  以下为腾讯科技专访浪淘金CEO周杰的文字实录:

  腾讯科技:近期电商圈都在谈论百度,从年初京东、敦煌网包括新蛋都在说削减广告投入,前几天京东的刘总还说,百度把京东几个字卖给了八家企业,一年赚了1500万。大家都在炮轰百度,怎么看这种现象?为什么大家会炮轰百度?百度对电商企业做了什么?

  周杰:很多电商企业,可能有很长一段时间,搜索引擎是重要的流量来源。大家炮轰百度,也是对百度过去成功的肯定。因为百度在市场里实现了垄断。

  这个垄断两方面。一方面搜索引擎实现了垄断,另一方面在效果广告,百度在带效果为目的的、带销售为目的的广告在搜索引擎占的份额非常大。所以百度达到了一家独大的目的,带来的结果是,百度本身不断推高自己的价格,跟它的地位也相辅相成。

  其实搜索引擎的单价涨的非常快,在过去几年翻了几倍,尤其是算法的优化正在加速它的涨价。为什么电商会有很大的意见,这个意见最本质的原因是太贵了,贵了大家不服气了,大家也很有压力。

  我是觉得这个市场物极必反,当百度作为搜索引擎做到*的时候,它就开始有些变化。这个变化是两个方面的变化,一个是搜索引擎的价格已经很贵了,是不是在搜索之外,还能够开拓出大量的效果来源,这个会导致变化。譬如石油很贵了,导致大家都看能不能有替代性的能源。

  另外一个变化,现在搜索引擎流量很贵了,贵的话,能不能使我们投放效率更高。

  都是一个市场,在它走到一个*之后都发生变化。浪淘金卖霸正是顺应了这一变化,捕捉了企业的最现实需求。我们做的事就是刚才咱们说的两个方面:一方面,在搜索引擎上面,我们花了很大的功夫建了一张系统,这张系统通过智能的投放,使我们能够找到有效的点题,刨除掉无效的点题,使我们获得一个电话的成本,是我们客户原来做的五分之一。这样我们产生收益,同时我们把整个市场的效果,很贵的情况下降下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