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浪淘金CEO周杰:已完成首轮融资 规模超业界B轮

4月19日消息,浪淘金CEO周杰日前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确认,公司已于2010年年底完成首轮融资,投资人是经纬创投,据称浪淘金首轮融资规模甚至比不少同行的B轮融资都高。
2011-04-18 09:16 · 腾讯科技  李松伟   
   

  腾讯科技:两个问题,都是关于浪淘金,在去年整个营销行业都是融了不少钱,同时把广告的价格给炒上去了,所以诸如浪淘金这种平台,两个传言,一个传言说浪淘金已经融了大笔的资金,您作为前Google的高层,您收编了部分Google团队,能回应下么?

  周杰:对于融资来讲,我们确实完成了融资,我们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完成了一轮融资。应该讲,我们这个融资的规模,对我们来讲是*轮融资,但是我们整个规模,相当于业界的二轮融资,规模数量、钱是比较多,但可能细节的话,还不是特别方便公布。因为投资人也不希望讲太多的细节,可以分享的是完成融资,我们的资金规模,融资规模,现在这些融资规模来比,我们也算是一个比较大的融资规模。

  另外一个方面,讲到Google代理商这块,其实有很多代理商跟我们合作,这个也是因为大家对于代理商都是效果计费,它对效果类的广告是有经验的。可能是Google以前代理商对我们比较信任,加入进来了。

  腾讯科技:假如你有5000万美金,在电子商务圈,除浪淘金之外你会怎么花?

  周杰:电子商务在不同的时代,每个时代造就一类英雄。*批造的是平台型的英雄,像当当、京东;第二个是造垂直型的英雄,凡客、好乐买,这些是垂直的一个品类;第三波是自主品牌的机会,因为现在相对来讲,产业分工协作的机制已经形成,很多关键的节点被解决了,包括支付,包括物流,现在可能大家还不满意,但是比以前好了。团购为什么能够火,很大程度是团购并不是一个新鲜事物,之前也有,但之前没火,但是去年为什么那么火,就是因为电商的支付环节解决了。

  往未来走的话,进入电商的门槛越来越低了,不像以前,你要把很多环节要做掉,或者做很多部分,现在你发现你只要做到一块就行。所以这个时候你进入一个电商,你发现你投入其实不需要很大。过去的时候,京东、当当融资了很多亿美元的钱。说实话现在这个行业时机来讲,不需要那么多钱,你给我五千万美元不需要,一千万美元就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