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浪淘金CEO周杰:已完成首轮融资 规模超业界B轮

4月19日消息,浪淘金CEO周杰日前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确认,公司已于2010年年底完成首轮融资,投资人是经纬创投,据称浪淘金首轮融资规模甚至比不少同行的B轮融资都高。
2011-04-18 09:16 · 腾讯科技  李松伟   
   

  另外一个方面,我们也在大力地开拓替代性能源,替代搜索寻找以外的流量,到目前为止来看,进展还不错。我们最终是以卖霸的方式按照效果计费,反过来媒体来源其实是多种多样的。使我们在这个层面里面,充分发挥我们自己的优势。

  腾讯科技:浪淘金的投放,仅仅是百度关键词的投放,还是包括导航在网络广告的投放?

  周杰:网络广告,其实广告分成两个大类,一个是品牌广告,一个是效果广告。品牌是以建立知名度,形成实力感为目的的。效果广告是销售为目的,这两个形式不太一样。

  我们投广告的目的是为了获得销售,不是为了获得知名度。如果广告主是以获得销售为目的的话,会找我们的。其实所有的企业,你可以看他以获得销售为目的,但是品牌广告,很多企业可能没有特别意识到品牌广告是个槛,你要让所有人记住你,意味着你要让目标人群变成很宽泛的群体,这个群体能够多次重复的注意到你的信息,只有当水烧开了,品牌效应才能做到,但这费用往往是很高的。一般不是实力很强的企业,按以前做央视的广告公司来说,一年投一个亿以上的,其实不应该做央视的广告,因为它达不到品牌记忆的目的。

  我们投放的广告相当广泛,关键词广告我们确实也在做,另外我们也在投放新闻、论坛,像内容小说、内容网站,客户端,很多社区,我们都在投。其实我们背后是什么,我们通过技术去,反过来讲搜索引擎是用户主动暴露意图,我们这套技术用于非搜索引擎的时候,我们在预测用户的意图,分析用户的意图,在他能接受的媒介上面,去展示跟他意图相关的广告。打个比方来讲,传统的投广告只是展示广告主的广告,这在我们这里边不一样,现在网站把这个位置卖给我们了,比如说我们有人民网的位置,新华网的位置,给了我们这个位置之后,我们在不同的门户看到的广告不一样,根据广告主的需求有关系的。这样的话,使我们的广告整个利用效率和成本大大的下降了。

  腾讯科技:在您的统计来看,通过浪淘金、和以前如果没有和浪淘金合作相比,投放的效果有多大变化?

  周杰:五倍,选择我们后同样的钱投放效果好5倍。

  腾讯科技:很多传统的企业,他们现在都在做电子商务,这些企业可能对网络的知识,对网络的投放没有很多的经验,能否给他们一些建议?

  周杰:可以,其实电子商务,我们粗略地看一下发展过程,大家可以分成三四个阶段吧。*个阶段其实是练内功的阶段,但其实这个时候主要是找到比较稳定的相同质量的用户群,比如大家需要买衣服的,这个人群站进来,关键是磨合一下自己电商的整个流程,包括物流、配送、服务、退货整个流程,因为做电商磨合起来不容易。第二,形成规模的。怎么样能够让大量的新客进入进来,因为对很多传统企业,不是电商的内部人,经常会不注意到的一个问题,其实在互联网里面,一个巨大的差异就是新客和老客的差异。产生同样销售额的时候,如果是一个新客的,他的成本是老客成本的8倍,换句话说,老客其实是很值钱的,怎么样能够把这样多的客户吸纳进来,能够快速获得客户,这个是很重要的。因为他一旦成为你的老客,你就会发现你的营销成本大幅下降、大幅分摊。

  腾讯科技:这就是现在很多网站敢于叫停百度投放的原因,因为他有很多老客积累。

  周杰:没错,他敢于叫停,是因为获得新客来讲,搜索并不是获得新客*量的来源,是一个重要来源,但不是大量的来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