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 LP市场展望:政府资本或成为较大的LP出资者,并购基金的春天到了

在中国市场还是会有美元、人民币,跳双重舞的阶段会继续前行,目前好的机构管理人,好的机构投资人还是少数。总结来说,第一,大家其实还是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第二,大家对GP提出的要求有三点:本土化、专业化、机构化。
2016-06-16 19:09 · 投资界     
   

  HarbourVest吕海德:做投资需要有前瞻性,并购基金的春天来了

2016 LP市场展望:政府资本或成为较大的LP出资者,并购基金的春天到了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投亚洲一些基金,从外资投资者的角度去回顾、展望一下:中国其实对亚洲基金是非常重要的,中国占了亚洲基金的50-60%,中国会偏重VC,然后也会有相当的份量是放到成长期的基金,中国是三大板块都会投的一个国家。VC尤其是过去两年有很多新的GP,很多国外国内的LP都对VC这一块很有兴趣,所以在融资方面就看到很多机会,相对而言公司的估值来得更快、更高。

  过去六个月开始慢起来,我们预期会回来一些融资的基金,今年3季度或者是4季度回来的可能也会延迟,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当估值低的时候,风险也相对降低了。过去在健康医疗领域有一些新兴基金起来,持续往前看也是一个走势,每个基金会找到自己最强的地方,然后就继续往下走。

  过去两年成长期的基金其实是减少了很多,在成长期的基金,每个GP都找到自己应该要做的事情,然后各自的GP之间也有更多更强的地方,所以选择是比以前更容易的。

  说到并购基金,可能是春天,GP都充满希望,但是从项目流来看,数量还不多,未来两年会真正看到在中国或有一个并购基金爆发的市场。

  我们的做法就是“以不变应万变”,因为其实世界永远是有突变的,做到最后基本上会有一个合理的分散。我们的工作从下往上,前瞻性是非常重要的,以前做得很好,是否就代表在未来3-10年做得好呢?很多时候做投资是需要有历史性和前瞻性,往前看的分数是比较重要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63984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