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冰鲸科技」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起点创投。

冰鲸科技的特点在于首先以极客群体切入市场,软硬件全开源,定位海外玩家和开发者群体。这一群体可以分为两部分,一是纯发烧友和玩家,另一方面则是中小型公司、技术公司CTO。
2021-04-27 12:16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冰鲸科技正式宣布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起点创投。本轮融资后,冰鲸科技将持续投入到研发中,主要会面向基础开发者继续完善产品,并且在国内及海外同时进行渠道开拓。在首款产品成熟后,再逐步拓展家庭和更偏C端场景。

冰鲸科技成立于2020年8月,创始团队来自智位机器人、SAP等企业,有10余年硬件产品出海经验。CEO潘鑫磊曾任智位机器人产品总监,从0到1负责建立开源硬件社群和极客DIY项目,并且也在工业互联网行业接触多个物联网项目,AIoT在近年来的快速落地,以及疫情催生家庭办公场景的需求,让冰鲸团队有了创业的想法。

未来十年算力迁移的趋势,是冰鲸团队瞄准的市场切入点之一。潘鑫磊表示,近十年,大家听音乐从网络迁移到客户端,而当下数字资产版权化的趋势,让用户逐步开始关注数字资产的归属——比如网盘存放的影音资源存在隐私被侵犯的风险;或是同时使用多个网盘,订阅费越来越贵,数据的归集整理反倒出现困难的情况。

因此,冰鲸科技从极客群体中的优势出发,希望通过消费级的NAS产品,以极客群体切入市场,并逐步拓展到家庭和企业的存储场景。在过去半年,冰鲸科技已在全球知名众筹平台Kickstarter发布首款家庭服务器产品ZimaBoard,从极客市场切入,已募集数百万港币。

冰鲸科技的特点在于首先以极客群体切入市场,软硬件全开源,定位海外玩家和开发者群体。这一群体可以分为两部分,一是纯发烧友和玩家,喜欢购买和部署智能家居产品,数量约有数千万人;另一方面则是中小型公司、技术公司CTO,主要应用在远程办公/生产力场景。

针对这样的需求,除了硬件外,冰鲸科技针对开发者会重点建立社区,发布教程等内容,降低使用门槛,让技术背景较弱的用户在3-5分钟内也可以搭建家庭云。在此之后,让即可群体自然带动B端需求,此后再逐步完善面向企业端的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