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锂金属电池生产商「金羽新能」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金羽新能成立于2017年,以锂金属为核心,专注于新型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目前的产品体系包括可充电的锂金属电池、水系锌离子电池以及配套新能源解决方案。
2021-04-27 09:57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锂金属电池生产商金羽新能于日前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达到数千万级别。本轮融资由北京大学的首支成果转化基金,能源行业产业资本等联合投资。此次融资资金将被用于研发团队扩充、新设备引入和应用场景扩展。

金羽新能成立于2017年,以锂金属为核心,专注于新型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目前的产品体系包括可充电的锂金属电池、水系锌离子电池以及配套新能源解决方案。其中锂金属电池已经实现小规模量产,水系锌离子电池处于试点阶段。

据悉,目前金羽新能的锂金属电池能量密度在250Wh/kg以上,最高可达410Wh/kg。

目前金羽新能的锂金属电池已在军用、测绘、市政储能、智能手表、脑机接口、TWS蓝牙耳机等领域开展试用。这些场景对电池的安全性和能量密度要求较高,个性化程度也较强。金羽新能创始人兼CEO黄杜斌认为,金羽新能需要根据客户需求和已有的技术做定制化产品,对设计能力和长期技术积累要求很高。

由于率先突破技术并切入上述增量市场,金羽新能可以根据供求关系定价,黄杜斌表示目前金羽新能还未进入存量厮杀阶段,无需打价格战。黄杜斌将下游客户分为两类,一种是需求急迫的企业,它们对锂金属电池的需求量较大,量单能达到十亿以上;另一种是想打入高端市场,需求并不急迫的企业,它们的需求量相对较少。根据金羽新能提供的数据,今年其订单量有望达到1亿元以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