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极目机器人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淡马锡、中信、食芯资本等联合投资

公司计划今年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预计营收翻三番。
2021-04-27 09:01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据36氪报道,极目机器人科技公司(EAVISION)近日完成数亿元 C 轮融资,淡马锡、中信农业基金、食芯资本 Bits x Bites 领投,其余联合投资方包括巴斯夫、康地谷物公司、百果园元禾控股、中方财团致道资本、崇山资本、永鑫方舟。

极目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苏州,在南京、海南、硅谷等地设有研发团队。公司业务瞄准农业场景,定位为农林业场景下的自主化智能装备。目前植保无人机为其核心产品,已于2019年进入市场。公司计划今年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预计营收翻三番。

据了解,极目则深耕丘陵山地场景,其产品更具备在复杂环境下进行自主作业的差异化优势。可以实现农药喷洒、营养补充、作物授粉和种植监测等功能,已覆盖经济作物里40+个品类,普及国内20+个省市。据介绍,以重庆花椒田为例,一架无人机可以覆盖作物面积800亩。但如果使用人工管理,则要花费几十名员工的人工成本。

极目机器人董事长王新宇博士称,植保无人机的作用不仅在于喷洒效率,喷洒效果和环境保护同样重要。公司利用一年半时间专研双目视觉技术,以实现精准作业。经过长期测算,极目植保无人机飞行高度距离作物表面0.7米,喷头自研,既可以实现高效喷洒,又可以有效避免多喷和药液雾滴漂移导致的环境破坏。

团队方面,团队规模在300人左右,研发团队有汽车自动驾驶背景。极目机器人董事长王新宇是北方交通大学博士和高级工程师、铁路车辆信息化专家、高铁图像安全检测系统专家、三亚生物技术研究院特聘专家。曾成功创办华兴致远并完成上市(神州高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