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道口金科获数千万元战略融资,百望云投资

道口金科已与百望云建立联合实验室,结合双方强大的产业研究能力,构建产业链数字化云图。
2021-02-22 15:01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北京道口金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口金科”)正式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由百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望云”)独家投资。

据了解,道口金科于2018年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孵化,天使轮融资由英诺天使领投,合合信息、常见投资、坤元资本、清控天诚和水木清华校友基金跟投。

此前,道口金科已与百望云建立联合实验室,依托百望云的海量中小企业服务资源优势和道口金科的知识图谱技术优势,结合双方强大的产业研究能力,构建产业链数字化云图。

此次战略投资的完成,意味着双方在产业链数字化领域更深度的合作,道口金科将基于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和分布式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通过自定义模型函数接口(UDF)构建复杂文本的快速并行分析能力,并利用BERT预训练语言模型,实现海量非结构化交易信息的自动化清洗以及标注,完成千万级标准结构化数据信息的梳理,逐步构建起“产业+地区”的数字化全景云图。

未来,道口金科将借此机会加速推进相关技术的深度研发和自动化水平,在产业链优化、产业链招商、金融风控、投研分析、学术研究、营销采购以及供应链优化等诸多领域,同百望云共同探索产业链数字化云图的商业价值,为政府、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和企业客户提供更为广泛的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