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密医疗完成逾亿元A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本轮融资将助力微密医疗加速神经介入产品的进一步开发,并推进国内首款MeshCoil动脉瘤封堵装置的临床及注册上市。
2021-02-22 11:40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专注于神经介入器械领域创新产品研发的上海微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密医疗”)宣布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集素资本、中鑫创新跟投。

本轮融资将助力微密医疗加速神经介入产品的进一步开发,并推进国内首款MeshCoil动脉瘤封堵装置的临床及注册上市。此前,微密医疗曾于2018年11月获天使轮融资,2020年1月获得辰德资本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密医疗位于上海浦东国际医学园区,致力于微创、精准医学领域的创新技术研发及推广,建有专业的研发实验室和万级GMP洁净生产车间。目前,该公司主要业务聚焦于脑血管病的微创治疗技术,包含颅内动脉瘤的创新型微创介入治疗器械,如MeshCoil颅内动脉瘤封堵器等,通过创新技术为脑血管病患者提供全新解决方案。

目前,微密医疗自主研发的MeshCoil密网封堵器已经进入到注册临床试验阶段,试验将在以北京宣武医院为主要研究者的十家医院机构开展。公司还有多项创新型神经介入治疗器械处于不同的研发阶段。

团队方面,微密医疗创始团队由国内外资深工程技术人员及临床专家组成,有着多年的微创介入医疗器械行业经验。公司研发团队的硬核研发实力,为后续微密医疗推出更多创新性医疗产品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微密医疗目前已申请相关产品专利10件,授权4件,并获得上海市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支持。

对于获得本轮融资,微密医疗创始人、CEO向勇刚表示:“我们非常自豪地看到一批知名的专业投资机构对微密医疗的大力支持。自公司成立以来,团队逐步扩大充实,产品管线不断取得突破,这些成果离不开各位股东一直以来的认可以及团队成员的辛勤奉献,在此表达衷心感谢。公司在完成融资后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各个创新神经介入产品的研发,为患者造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