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维格表vika.cn」连续完成PreA和PreA+两轮融资,靖亚资本、高瓴创投分别领投

公司为多维表格首创者,核心产品「维格表vika.cn」,面向API的智能多维表格,定位于新一代企业数据协作工具。
2021-02-22 09:34 · 投资界讯  Mi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深圳维格智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vika维格」)已于2020年底完成Pre-A和Pre-A+连续两轮的共超千万美元投资。其中,Pre-A轮融资由靖亚资本领投,五源资本跟投;Pre-A+轮由高瓴创投领投,靖亚资本、五源资本跟投。元一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性能提升、客户服务团队的搭建。

vika维格成立于2019年底,是一家专注于底层软件技术创新的公司。公司为多维表格首创者,核心产品「维格表vika.cn」,面向API的智能多维表格,定位于新一代企业数据协作工具。维格表已于2020年4月发布内测版,并于2020年10月正式开启公测,计划于2021年3月开启商业化。

公司介绍近一年的进展体现在产品和客户两方面。首先,上一轮融资时产品还处在DEMO阶段,vika维格表产品于2020年10月首发公测,面向个人用户免费。并且,公司在3个月的时间内接触到数千家企业客户并实现7位数营收,其中大多数为亿元营收以上中大型企业客户,涵盖互联网、电商、教育、消费、制造、政务等行业领域。

Pre-A轮领投方靖亚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沛表示,靖亚资本一直在寻找像“乐高”一样可以拼装配置的SaaS软件,让我们非常方便地一站式管理任务、计划、项目、内容、资源等结构化数据。海外的Notion,Coda,Airtable是这类型软件的翘楚,我们很幸运在国内发现并投资了「vika维格」。vika维格通过一套面向API的多维表格,帮助企业打造“可配置的”数字化业务系统,既能很好地解决企业数据分散、不足够结构化、协作不顺畅的问题,同时因为“可配置”,又可以节省企业购买多套不同类型软件的成本。

vika维格团队既有多年的软件研发经验,又有大型企业数字化从0到1的宝贵经验,我们相信vika维格在CEO陈霈霖的带领下,可以为中国企业和用户提供有足够产品力又非常接地气的SaaS软件。

Pre-A+轮领投方高瓴创投执行董事肖永强认为:中国商业正在加速智能化、数字化。去年在疫情助推下,数字化的第一波浪潮——沟通工具线上化已完成了初步使命,目前第二波浪潮是企业对结构化线上办公的迫切需求。沟通效率的提升极大加快了企业内外部信息流动的速率,但业务数据的井喷、不同版本的信息堆叠也带了数字资产散乱、难以有效沉淀等新问题。

vika维格将复杂的企业软件简化至如Office和Excel一样灵活易用,为企业的结构化办公方式带来了与传统企业软件截然不同的解决方案,高瓴创投很高兴参与对维格表的投资,我们长期看好此类交互创新、用户友好的企业软件应用,相信在陈霈霖带领下的vika团队,将为中国企业的轻捷、高效办公提供实实在在的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