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睿璟生物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动公司甲状腺肿瘤分子检测产品的临床试验和注册报证、新产品开发和渠道推广建设。
2021-02-22 11:29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上海睿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璟生物)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真格基金及景旭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动公司甲状腺肿瘤分子检测产品的临床试验和注册报证、新产品开发和渠道推广建设。

睿璟生物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尤其是甲状腺肿瘤分子诊断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经过三年的研究开发,在甲癌领域已构建完整的PCR和NGS检测产品线,目前正快速推进产品的注册上市。

睿璟生物拥有出色的研发、医学、商业和管理团队。研发和医学团队由四位归国的资深博士团队组成,创始人洪跟东先生具有二十余年的临床产品的商业落地经验和团队管理经验。洪跟东先生表示:“中国甲状腺结节人群基数巨大,近年来甲癌发病率呈井喷状态,甲癌分子检测的临床需求非常明确,但国内并没有成熟的解决方案,睿璟选择专注于甲癌,为甲癌患者提供分子诊断整体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能够获得元禾原点、真格基金和景旭创投的青睐和认可,本轮融资后,我们将积极推进现有产品的注册上市,期待更好地服务中国的甲癌患者”。

元禾原点Healthcare合伙人胡晓芳博士表示:“中国是甲状腺疾病高发的国家,患者人群众多,对甲状腺结节/肿瘤的精准诊断和治疗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机会。睿璟生物集合了优秀的研发、医学、商业和管理团队,深刻理解中国的临床实践,具备强大的组织能力和执行力,相信睿璟团队能迅速为中国甲状腺疾病患者提供国际对标的一流诊疗方案。”

真格基金投资副总裁陈高鹏博士评价:“找准甲状腺肿瘤临床诊疗中的痛点是睿璟创业初期的关键,同时公司汇聚了一批海内外行业精英,精准的专业定位和高效的团队合作,让我们相信睿璟有非常良好的发展前景。”

景旭创投总裁、创始合伙人钱庭栀先生表示:“我们很看重创新项目的商业化能力,睿璟的甲癌分子检测项目面对迫切临床医学需求,选择了一条有巨大市场潜力的赛道,公司又拥有具备多年市场经验的商业运作团队,更是为产品的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