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生物医药基金联合领投上药云健康混改,完成B轮融资交易

上药云健康在处方药‘互联网+’这个潜力赛道深耕多年,具备较大的产业背景优势和先发优势。通过5年多的探索和发展,上药云健康依托现有的政策和资源已建立起极高的商业壁垒。
2021-02-18 15:52 · 投资界讯  Mi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互联网+”医药商业科技平台上海医药大健康云商股份有限公司(上药云健康)正式完成总额达10.33亿元的B轮融资,并实现深度混改,上海医药持有股权将由72.748%稀释至47.974%,不再并表上药云健康。该笔交易为2021年中国医疗健康领域首笔大额融资项目。

本轮融资由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建投投资领投,三诺生物、上国投、联新资本、丰实金控和华东实业跟投。会集中央+地方政府产业基金、战略投资方及市场化基金的投资方,进一步完善了上药云健康深度混改的多元化股东结构,兼具产业资源持续赋能与市场化运作。

本轮融资的同时,上药云健康完成全面收购融合广州百济新特药、康德乐大药房,并启动上药体系内全国院边药房DTP品牌统一整合工作,结合原自有的DTP药房网络与商业科技创新服务,上药云健康将进阶打造新“益药”系列生态圈,进一步强化以专业药房为基础的创新药全生命周期服务、以电子处方+云药房为基础的普慢药“互联网+”服务,全面提升公司以患者为中心的“互联网+”医药商业科技平台的行业领先地位。

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基金总裁刘大伟表示:“上药云健康在处方药‘互联网+’这个潜力赛道深耕多年,具备较大的产业背景优势和先发优势,通过5年多的探索和发展,上药云健康依托现有的政策和资源已建立起极高的商业壁垒,这是我们决定投资的重要因素之一,未来,我们将和上药云健康一道在处方药‘互联网+’这个赛道上继续深耕。”

建投投资总经理何文进表示:“高值药品直送(DTP)在中国仍然是一个方兴未艾的赛道。上药云健康依托上海医药的强力支持,具备显著资源优势,已经成长为行业里最领先的竞争者之一。基于不断积累的患者和用药数据,上药云健康具备为病患、药企、医院等各个参与方提供完整生态服务的潜力。”

上药云健康CEO刘斌表示:“B轮融资是公司发展历程中,具有极其重要意义的里程碑项目。站在深度混改的新起点上,我们将在战略、资本、运营三个层面全面发力,进一步夯实公司‘互联网+’医药商业科技平台的发展战略,强化公司在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壁,以‘TP专业药房’和‘互联网+云服务’为两大业务基石,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进阶打造新‘益药’生态圈,为创新药的蓬勃发展提供有价值且可及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普慢药的‘互联网+’发展开创‘医药分业中国新模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