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与光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元禾原点领投

本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无限基金SEE Fund、真格基金和泰有基金跟投。
2021-02-22 09:4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与光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无限基金SEE Fund、真格基金泰有基金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快照式CMOS超光谱成像芯片的产业落地和应用研发。

与光科技致力于成为全球光谱芯片的引领者,让光谱感知无处不在。与光科技创新性地研发出了快照式CMOS超光谱成像芯片,该芯片具有精度高、成本低、可量产的优势,打破了现有光谱检测设备体积庞大、价格高昂、仅支持扫描式成像的瓶颈,将为消费电子、医疗诊断、机器视觉、环保监测等行业拓展新的传感维度。

元禾原点管理合伙人费建江表示:“与光科技的革命性产品——完美兼容CMOS工艺的光谱成像芯片,光谱分辨率达到了亚纳米级别,使光谱应用与生活的无缝结合成为可能。这得益于清华大学黄翊东教授团队十余年学术积累和技术沉淀。元禾原点致力于中国硬科技的孵化和投资,我们认为这是具备革命性的技术,能对下游形成新生态、重塑应用场景,能给投资人足够的遐想空间。”

无限基金SEE Fund认为:“光谱成像芯片将创造全新应用场景、具备巨大市场机会。无论是多光谱相机进入手机产业链、抑或是物质鉴别与检测在食品安全、健康管理的应用,光谱都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评价维度和市场机遇。与光采用的CMOS工艺可以实现大规模量产,成本与现有方案相比降低数千倍,光谱分辨率高,尺寸小,功耗低,支持快速光谱成像,具有高技术壁垒及低成本优势。与光科技的专业管理团队拥有产业化经验,能够迅速在多个应用场景实现产品落地并快速迭代,构建行业壁垒。”

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尹乐表示:“携手与光科技以来,我们欣喜地看到与光团队高效迅速地推进着快照式CMOS超光谱成像芯片的落地和应用研发。团队的默契配合、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深厚的行业认知都让我们对公司未来产品和市场拓展寄予更大的厚望。”

泰有基金创始合伙人余彬燕表示:“随着下一代5G网络的广泛建设,微纳光电和半导体技术的不断发展,分布式、微型化的光谱传感器将在消费电子、工业检测、遥感测绘、医疗诊断等行业普及。相比于传统光谱检测设备体积庞大、价格高昂、成像缓慢等痛点,与光科技的快照式CMOS超光谱成像芯片,集成了数千个超光谱像素,性能上可对标商用光谱仪,同时,尺寸和价格上明显占优,综合指标显著优于最新科研成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