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浙江孔辉汽车科技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

浙江孔辉成立于2018年10月,主要提供乘用车电控悬架系统级解决方案。
2021-02-05 08:10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5日消息,据36氪报道,浙江孔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孔辉”)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中关村发展启航投资有限公司等六家机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乘用车电控悬架系统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关键工艺的添置和升级。

浙江孔辉成立于2018年10月,主要提供乘用车电控悬架系统级解决方案,可为主机厂提供系统集成、匹配、标定、底盘调校等系统级技术开发方案,也可提供控制器软硬件、前后空气弹簧总成、阀泵总成等系统全套量产级产品。2019年8月以来,浙江孔辉陆续获得三家车企累计5个车型的电控悬架系统供货定点函。其中,东风岚图FREE(H97)将于今年第二季度率先实现量产。

联想之星投资副总裁王征表示,首先,后疫情时代,汽车是拉动中国国民消费、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升级的重要产业。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传统汽油车向中高端车型的消费升级,围绕汽车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创新型企业在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下大有可为;

其次,浙江孔辉提供的智能空气悬架系统属于普适性的、面向所有汽车底盘的高技术含量核心部件,是大部分中高端乘用车、特种商用车的标配,更是需要对电池系统重点保护的新能源汽车的优选方案。技术复杂度高,价值空间大,行业内可以提供如此高完整度的公司相对比较稀缺;

同时,王征表示,浙江孔辉继承并实践了郭孔辉院士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产业认知,实现了国产技术的产业化落地;而且,汽车行业对零部件合规性要求十分严格,而浙江孔辉已经和几家一线车企的主力车型实现了定点技术方案开发、与部分车型配合量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