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GrubMarket超额完成D轮9000万美元融资

目前,GrubMarket拥有超过5000家超市、9000个餐馆、以及2000个企业客户,包括众多北美知名超市或餐饮企业,如Whole Foods, Kroger, Safeway, Fresh Direct, Blue Apron, Hello Fresh等等。
2021-02-04 11:27 · 投资界讯  Mi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4日消息,美国知名在线生鲜递送平台GrubMarket已在2020年完成9000万美元D轮融资,几乎是预计融资额5000万美元的两倍。

本轮融资由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资金管理公司美国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和凯尔特创投(Celtic House Asia Partners)亚洲基金 共同领投,其他新投资方包括Reimagined Ventures、Trinity Capital Investment、Sixty Degree Capital、Madison Bay Capital Partners、Strand Partners、Marubeni Ventures、上汽资本SAIC 等, 和现有投资者 ACE & Company、丹华资本、GGV Capital、WI Harper Group、Digital Garage、CentreGold Capital、Scrum Ventures 等共同出资。

首发 | GrubMarket超额完成D轮9000万美元融资

由于我司业务增长和盈利均非常强劲、上市前景明朗,本轮融资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僧多粥少’。我们尽力控制本轮融资总体规模,最终未超过一亿美元。预计在2021年,GrubMarket将继续拓展到美国各个地区,并在一季度实现年销售额ARR增长超过二亿美元并扩大盈利规模,在2021年内实现年销售额ARR增长,踏过十亿美元的门槛。同时,2021年我们将提交上市申请并完成上市,实现把公司做成千亿级别的上市企业的重要一步,并最终填补华人在美国立国后几百年内尚未做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之一的企业的这一历史空白。”GrubMarket创始人及CEO Mike Xu表示。据悉,本次融资将继续用于为此后上市做准备,包括区域性扩张、持续技术研发投入、收购其他相关企业等。

GrubMarket创立于2014年,加上本次D轮融资,共融资2.11亿美金。它主打本地生鲜递送,主要业务包括面对消费者的生鲜递送业务,以及给餐馆、超市及其他餐饮企业提供企业级生鲜递送及管理服务。疫情期间,GrubMarket发展迅速,其生鲜递送业务上涨数倍,生鲜管理系统软件WholesaleWare的销售额增长超过1000%。

目前,GrubMarket拥有超过5000家超市、9000个餐馆、以及2000个企业客户,包括众多北美知名超市或餐饮企业,如Whole Foods, Kroger, Safeway, Fresh Direct, Blue Apron, Hello Fresh等等。

GrubMarket从加州起步,逐步扩张到美国中部及东部,目前其业务覆盖加州湾区、洛杉矶、圣地亚哥、西雅图、德克萨斯州、密歇根州、波士顿、纽约等。据TechCrunch此前报道,目前GrubMarket在全美范围内有超过30个仓库,已经成为湾区最主要的食品供应商之一。

“我们非常看好GrubMarket的增长态势,从包括To B的生鲜食品递送到他们自主研发的SaaS管理系统,这个团队展现出了惊人的执行力与运营能力。”其D轮领投方凯尔特创投亚洲基金管理合伙人陈洁表示。

近两年内,GrubMarket还频频出手收购超过三十多家生鲜相关企业,如Boston Organics, Fresh Tex及Grand Food Meat Wholesale,完善其生鲜递送版图。

迄今为止,其收购的企业包括生鲜递送企业、本地生鲜分销商、地区性的杂货供应商及其他生鲜领域相关企业等。比如去年二月收购西海岸的Organic Harvest Networks,这家公司帮助农场主进行排它性的生产规划、出售、营销、运送、审计等等,拥有专利性的软件平台。

疫情期间,人们足不出户,自己下厨的需求大涨,生鲜及食品递送相关企业发展趋势强劲。European Institute of Innovation & Technology (EIT Food)完成的调查表明,35%的消费者在疫情后开始购买更多的当地生鲜食物,其中有87%都表示疫情减缓后他们仍旧会保持这一消费习惯。

不难想象,疫情给消费者带来的变化颇为长远。根据eMarketer数据,到2025年,全球食品饮料领域的15-20%销售额将来自线上,是2016数据的10倍。

去年12月,外卖平台Doordash上市后股价接近翻倍,体现出疫情背景下市场对于递送领域持续发展的信心。从GrubMarket创立以来,其创始人Mike Xu多次提起其目标为将公司做成千亿级别的上市企业,而从目前其发展态势来看,上市的确只是时间问题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