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线阅读教育平台知阅书房获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由红点创投 中国基金(简称“红点中国”)领投、朴新教育、蓝象资本跟投。知阅书房创始人庄重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学产品内容研发、技术研发及市场品牌营销。
2020-12-28 08:1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由原新东方副总裁、原朴新教育联合创始人庄重和业内资深名师共同创立的在线阅读教育平台知阅书房正式宣布已完成2300万元天使轮融资,估值超过2亿人民币,由红点创投 中国基金(简称“红点中国”)领投、朴新教育、蓝象资本跟投。知阅书房创始人庄重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学产品内容研发、技术研发及市场品牌营销。

知阅书房是国内领先的青少年儿童阅读教育品牌。知阅书房以在线直录播阅读课程,通过TOP级名师对学科知识的深度拓展和趣味化演绎,同时满足家长和孩子语文学习诉求,提升6-12岁孩子的阅读能力和综合学科素养。

知阅书房共有365精品阅读课、大师阅读训练营两类产品。截至2020年11月底,知阅书房服务总学员数已接近50000人,并在上海、昆明、沈阳设有分支机构。“做在线阅读产品是深思熟虑后的选择。”知阅书房创始人庄重表示。产品设计层面,知阅书房遵循三大原则:有用、有趣、有温度。1)有用:注重学生阅读综合能力的提高、紧扣国家中小学教育指导方针政策。2)有趣:内容符合学生兴趣及学习特点。3)有温度:倡导积极向上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和行为。

目前,知阅书房共有365精品阅读课、大师阅读训练营两类产品:知识付费轻课产品365精品阅读课,用每天一块钱,一周一本书满足教育均衡化低收入家长需求。在线小班直播课产品大师阅读训练营,通过庄重老师亲自领读,采用小班双师直播课形式进行高频互动、深度讲读,满足高年龄段家长应试效果外化的需求。知阅书房的阅读产品已经完成了对小学阶段12本教材的拆解,对94个教学单元进行了逐一的教学进度同步匹配,完成了303篇语文课文的链接 和312本书的延展阅读 ,形成了独有的5000余个教学知识点坐标导图。

红点中国创始及主管合伙人袁文达表示:语文作为对综合能力要求最高的学科之一,是决定孩子未来发展高度的‘基础工程’。‘大语文时代’的到来,让阅读的重要性回归,受到教育机构、家长、学生的极大重视。亿名小学生阅读参培率的急速上升,让阅读培训在可预见的将来成长为一个接近千亿规模的市场。在这样一个需要长期积累,而非短期立竿见影的阅读领域,需要满足不同年龄层孩子的心智需求,同时能够配合国家教学大纲,用科技创新的手段提供有效、有趣、有温度,而非简单应试型的阅读,这对创业者提出了极大的挑战。知阅书房创始人庄重老师,对语文阅读培训有深厚的积累,深刻的见解,也有强悍的一线作战能力,属于具备‘业务+管理’双强能力的创始人。红点中国从一开始就作为领投方支持知阅,希望能借助我们的力量,助力知阅成为陪伴青少年驰骋书海的领航者,持续践行用书籍培养孩子有趣的灵魂的企业使命。

朴新教育沙云龙表示:好的教育产品要能平衡好学生、家长、教师以及教育机构各方的利益诉求,而好的教育机构要能够平衡好近期和长远利益。随着国家“一纲一本”的教材改革进入深水区,对于阅读教育的市场需求将会持续释放。同时,各类阅读教育机构雨后春笋般地出现,使得家长对于阅读的认知也在不断提升。知阅书房的产品巧妙地抓住了这一市场需求的变化窗口,以“有趣、有用、有温度”作为课程研发原则,结合素质和应试两个维度,相信会成为一个K12阅读教育的爆款。

蓝象资本投资总监邱彦峰表示:谈及教育,阅读是公认最有意义的学习方式,而这种认知在新生代父母中,越来越普及、越来越重视,知阅书房抓住了这样的变化窗口,帮助孩子学会阅读、喜欢阅读;而创始人庄重多年教育行业的从业和管理经历,能够帮助知阅书房更加高品质、高效率的成长,服务更多新生代的中小学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