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认知智能服务商文因互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金融认知智能服务商文因互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引入合肥市与高新区政府引导基金、磐谷资本等战略投资方,挚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20-12-21 20:33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1日消息,据36氪报道,金融认知智能服务商文因互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引入合肥市与高新区政府引导基金、磐谷资本等战略投资方,挚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进一步加强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研发投入,持续关注监管政策变化、机构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

成立于2015年的文因互联,定位是基于自然语言处理(NLP)和知识图谱 (KG)等核心技术对金融数据进行结构化提取和智能化分析,帮助金融机构提升工作效率。其中,NLP 技术主要用于从文本中进行表格识别、关键实体和关系抽取;知识图谱则主要用于业务知识的建模(实例图谱和业务规则),如公司图谱、人物图谱、产业链图谱、风险传导关系、合规规则、信贷规则等。基于以上技术,文因互联能够服务如智能审批、智能合规、智能信贷流程、智能风控等场景。

经过数年积累,当前文因互联已经建立了从底层数据治理到上层业务自动化的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文因快提”及“文因快查”。当前,文因互联已经服务了包括招行、平安、天风证券等在内的数十家金融客户。

文因互联表示,在未来,文因互联希望逐步实现金融数据的自动化、标准化、协作化、最后走到工业化阶段,让机器来完成人的重复性劳动。智能金融的最终实现真正最有价值的愿景应该是——让上百万家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实现数据、文档的实时互通,建立机构之间的金融数据高速公路,这是一个能够创造万亿产值的市场。

团队方面,文因互联创始人鲍捷为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博士、RPI博士后和MIT访问研究员,曾担任三星美国研发中心研究员、三星问答系统s-voice第二代系统核心设计师、 W3C OWL工作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形式推理、语义网和本体工程,拥有15年以上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相关经验。

挚金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溢表示,作为文因互联的早期投资人,我们非常认可文因互联团队及其技术能力,文因互联创始人鲍捷拥有15年以上的业界经验,对金融科技有独到深刻的理解,带领的团队也非常有特点,相信文因互联在金融科技领域能发挥团队优势,做出更好的成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