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致力于文旅存量资产投资与运营,云祈文旅完成A轮战略融资

云祈文旅成立于2018年11月,是一家致力于文化旅游领域存量资产投资与运营的资产管理公司
2020-12-21 17:5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12月21日,北京云祈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祈文旅”)于近期完成了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南山资本、澳林控股、优店速配等共同参与。本轮融资后,云祈文旅已基本完成围绕公司业务上下游战略协同的价值链布局。

此前,云祈文旅还曾引入凤凰卫视汉博商业、沃赋资本等作为战略股东。

云祈文旅成立于2018年11月,是一家致力于文化旅游领域存量资产投资与运营的资产管理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泛文旅场景下的“主办集成运营商”。主办集成的概念是云祈文旅最先提出的,意在和国企的合作中提供运营层面的主导,但从股权上把控制权让渡给国企,这样既符合国企出资的约束,也让云祈文旅可以充分获得驾驭运营的条件和空间,激发双方的活力。

目前,云祈文旅已与包括桂林旅股份、桂林旅发展、广投健康、广西旅发、柳州饭店、周庄旅游、阳澄半岛旅游、滁州文旅投、醴陵渌江文旅等在内的区域国企展开了不同层面合作。对于未来的企业规划,云祈文旅首先会完成线下二次消费场景的体验升级。在与新流量、新业态、新消费全面融合的基础上,打造旅游消费新场景的综合运营模式。

此外,云祈文旅还将借鉴国内外成功地产基金在其他重资产领域的操作经验,一方面投资具备对重资产运营能力的优质轻资产公司,另一方面收购重资产。云祈文旅可以通过前者的运营、改良,来实现后者提升资产的收益率,再通过交易实现退出。由此,运营类的轻资产公司无需自身投入便可获得优质空间,存量的不良重资产也可以获得重整。这样的双轮驱动资管模式将有助于提升景区的文化和商业价值,促进文旅市场的成熟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