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美团回应会员杀熟:是定位问题;630家公司鏖战贺岁档;微医计划分拆数字医疗服务赴港上市

美团回应大数据杀熟:与会员无关,是定位问题;630家公司鏖战贺岁档,密集程度远超往年同期;微医近期完成3.5亿美元融资,分拆数字医疗服务赴港上市。
2020-12-18 08:44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字节跳动,收割海外大厂员工

字节跳动正在加紧扩大欧洲团队。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在过去的12个月中,不少互联网经精英纷纷加入了TikTok的伦敦办公室。其中,仅仅来自谷歌一家的跳槽员工就有12名,其余公司还包括Facebook、微软、华纳等。这背后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对于字节跳动来说,欧洲市场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毫无疑问,字节跳动正在收割全球互联网人才,以便达成其年初定下的目标:全球员工数量达到10万。张一鸣非常重视招聘,他曾说,“我相信并不是每个CEO都是好的HR,但我自己在努力做一个认真诚恳的HR。”

阅读全文

美版拼多多敲钟:两位程序员做出760亿市值

昨晚,美版拼多多敲钟。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昨晚,Wish母公司ContextLogic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定为每股24美元。上市首日收跌16.46%,报20.05美元,最新市值为11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8.2亿元)。上市首日大跌背后,或许跟Wish的产品存在仿冒现象有关。

在美国,几乎所有的电商平台均以亚马逊为发展模板,而Wish却瞄准美国城市以外中下层消费者。它的商业模式与拼多多相类似,因此,它被称为美版拼多多。值得注意的是,Wish的创始人之一张晟是一位在广州长大的潮汕人。在公司刚刚转型做电商的时候,他最先想到从中国进货,解决了公司的货源问题。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630家公司鏖战贺岁档

12月17日,《紧急救援》经历了一路坎坷之后,终于开启点映。截至目前,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该片想看人数已经达到65万,位列同档期首位。

在此之前,贺岁档虽然已有《一秒钟》《疯狂原始人2》《如果声音不记得》等影片上映,但档期表现仍是不温不火。而今,《紧急救援》提档而来,或将成为“紧急救档”的一招重棋,将贺岁档的大盘票房推向更高的位置。

阅读全文

资本盯上网红经济:MCN机构60%股权卖出2.7亿天价

属于2020年的高频词汇,躲不开电商、直播、带货,也躲不开网红经济。但资本想要玩一局网红经济,还得好好琢磨琢磨。

关于资本入局网红经济,上周发生了令人瞩目的两件事。第一件是,上市公司尚纬股份发公告终止了收购星空野望,罗永浩的“真还传”延期了;第二件是,元隆雅图拟出资2.7亿元人民币收购“@原来是西门大嫂”所在MCN机构60%的股权。

阅读全文

美团也玩大数据杀熟?

12月17日,一篇名为《我被美团会员割了韭菜》的文章刷屏,该文作者基于自己点外卖的经历发现,在美团上的同一家店铺,用同一个配送地址,在同样的时间点单,会员比非会员的配送费更高。文章中称,本以为开通外卖会员会省钱,但附近几乎所有外卖商户的配送费都比非会员高1-5元。

一时间,买了美团会员的打工人觉得感情受到了伤害,在微博、知乎、黑猫投诉、朋友圈里发出了声泪俱下的“控诉”:“价格歧视”、“割会员韭菜”、“吃相难看”......网友们仿佛上足了弹药,齐齐瞄准美团打去。同时,#美团被爆杀熟外卖会员#迅速登上当日微博热搜榜第五名,截至发稿,该话题下已有5.7亿阅读,形成4.4万讨论

阅读全文

苹果造车之心不死

有关苹果造车的传闻,每隔几年就会冒出一次,但最终这些传言都不了了之,不过这一次,苹果似乎要来真的了。

DigiTimes报道称,苹果公司在美国正筹备建立汽车生产线,并已开始与全球汽车电子供应商探讨技术规格等方面的问题,预计到2024~2025年,“Apple Car”就会正式亮相。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瞄准医疗保险后市场,栈略数据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据36氪报道,金融科技服务商栈略数据宣布获得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智资本领投,广发乾和投资跟投,山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了解,栈略数据自2016年创立,定位于RPA+AI风控技术提供商,瞄准医疗保险后市场,主要服务医疗支付方和监管机构,为国家和各地方社保、医保、审计及民政等部门,以及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人力资源公司和医药企业等合作伙伴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上海航空产业基金正式成立,一期募资已达15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上海航空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已完成工商注册和基金业协会备案,正式投入运营。上海航空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是上海市经信委、发改委、科委针对国产大飞机及航空配套产业主导发起的产业投资基金,是上海唯一一家市级航空产业基金,管理人为浦东科创集团,基金出资人为上海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浦东科创母基金、中国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电气集团等,基金募集规模为100亿元,目前一期募资已达15亿元。

航空产业是“上海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民用航空产业的布局主要在上海,上海市发展航空产业,不仅有利于落实国家大飞机战略和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努力实现“四个率先”、加速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同时,对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制造业转型升级,共同实现“蓝天梦”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全文

爱博泰克获6亿元C轮融资,济峰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武汉爱博泰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爱博泰克”/“ABclonal”)近日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济峰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建发新兴投资、元禾辰坤等机构跟投,方和资本、金阖资本、鲁信创投等老股东继续加注,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将助力爱博泰克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并通过外延整合进一步扩大公司在生命科学工具及体外诊断领域业务布局。

爱博泰克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生命科学工具领导品牌,尤其在试剂原料领域具备领先的产品研发、迭代及生产能力。公司自成立以来历经技术积累、品牌塑造、技术引领等多个发展阶段,现已拥有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持续研发能力及覆盖面最广的抗体、抗原及分子酶产品线。

阅读全文

IDG资本领投树根互联C轮融资,硬科技联盟再添一独角兽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在新基建风口下,中国“独角兽俱乐部”再添一员“猛将”。今日,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树根互联”)宣布,已完成C轮8亿元融资。此轮融资之后,树根互联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新晋“独角兽”,同时也是国内第一个“自主可控的工业操作系统独角兽”。

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腾讯战略投资,海通投资、科源产业基金、天雅资本、建信金圆及现有股东众为资本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这是吸引经纬中国国投创新等投资之后,树根互联再一次获得了顶级投资机构的加持。融资阵容“豪华”的背后,充分验证了资本市场对树根互联研发、管理、运营团队实力的认可,以及业务长期价值的信心,也是行业整体向好向快发展的一个重要体现。不仅为树根互联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提供有力支撑,也为推动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写下了生动注脚。

阅读全文

微医近期完成3.5亿美元融资,分拆数字医疗服务赴港上市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 12月17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微医即将在计划中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筹资3.5亿美元,其上市部分在此次私募融资前估值超过60亿美金。注资方包括战略投资人以及国际化基金。

知情人士称,此次微医将对其业务进行拆分上市,其数字医疗服务将作为在港上市主体,超过60亿美元的估值及此次获得的巨额融资,无疑是市场对微医提供的数字医疗服务业绩快速增长,以及疫情催化下全球数字医疗行业发展的高度认可。微医集团整体业务曾在2018年获友邦保险等注资,融资后估值达55亿美金。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2/4638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