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年底,估值涨疯了:VC不尽调就打钱;摩拜正式停止服务接入美团;阿里阅文丰巢被罚150万

年底,估值涨疯了:VC不尽调就打钱;摩拜停止服务,全面接入美团;违反《反垄断法》,阿里阅文丰巢被罚150万。
2020-12-15 09:03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年底,估值涨疯了:VC不尽调就打钱

临近年底,VC/PE圈再次上演魔幻一幕——

“一个连产品都还没出来的芯片公司估值能达到10亿,这太疯狂了。” 一家美元基金合伙人向投资界感叹。2020下半年,VC/PE机构的投资节奏明显加快,但一个更加明显的感受是:企业的估值也窜上了天。

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透露:从年初到现在,我们简单数了一下,至少有100多家近期融资的经纬系公司,估值翻了2-8倍。比如其在2013年投资的猿辅导,估值从3月份的78亿美元飙升到10月份的155亿美元。

阅读全文

汽车芯片“慌”:囤货、抢单、驻厂与国产冲动

汽车芯片短缺的问题似乎爆发了。因为缺少芯片,上汽大众有工厂停产两周,而一汽大众也受到波及。尽管从实际来看,两周的停产并不会带来剧烈的冲击,但因为缺少芯片而停产,这在汽车行业也还是第一次。由于这两年贸易冲突中,芯片所处的特殊位置,一时间汽车业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但事情好像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大众中国回应称,虽然芯片供应受到影响,但是情况并没有传闻中严重,正在寻求解决办法。“NXP(恩智浦)产量受影响,对我们全球的供货都有影响,大众是我们最大的客户,产量很早前就谈好了,我们给狼堡那边承诺一个总量,狼堡自己分给大众全球的工厂。分给国内大众多少量,我们这边就供多少量。”大陆集团内部一位人士对经济观察报记者透露说。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反垄断「第一枪」:阿里、腾讯、顺丰「中弹」

巨头的收购和并购,以后没那么简单了。

12 月 14 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出公告,表示将对阿里旗下的阿里巴巴投资、腾讯控股的阅文集团和顺丰旗下的丰巢网络进行顶格处罚,每家公司处以 50 万元罚金。

阅读全文

摩拜14 日晚 23 时 59 分停止服务,全面接入美团


       12 月 14 日,据美团单车及电单车团队的公告,今晚,摩拜 App、摩拜微信小程序将停止服务和运营,即日起用户可选择使用原摩拜账号登陆美团 App,原摩拜账号中的余额、骑行卡套餐等相关权益仍可在美团 App 内继续使用。


京东终于圆了“银行梦”

时隔三年,银保监会批复了国内第二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

12月11日,招商银行发布《关于独立法人直销银行获批筹建的公告》,称该行获准在上海市与网银在线(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银在线”)共同筹建招商拓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拓扑银行”),与网银在线入股比例分别为70%、30%。筹建工作完成后,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而网银在线(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由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注册资本83.53亿元。

阅读全文

趣店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5.92亿元

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4日,中国领先的金融技术服务公司趣店集团(NYSE:QD)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趣店集团录得总收入8.49亿元人民币(1.25亿美元),同比下降67.2%,净利润5.92亿元人民币(8,720万美元),同比下降43.2%,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净利润5.76亿元(8,490万美元),同比下降45.7%。

阅读全文

高管调整,阿里电商承受着怎样的压力?

阿里巴巴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姗姗来迟。

12月11日,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发布内部信,宣布关于电商业务的组织调整。

天猫5大行业合并管理权、搜索并入产品、阿里妈妈重划负责人……几番调整后,蒋凡不动,几大核心干将“上升”

另据36氪消息,在此轮调整后,天猫将着重发力海外业务。

这一切,为了未来作准备?

据“晚点Late Post”消息,一个多月前,淘宝已进行了一次调整。

调整内容包括,几位过去直接向蒋凡汇报的淘系高管,转向汤兴(花名平畴,级别M6)汇报,包括淘宝直播及内容生态事业部负责人俞峰、商家平台事业部负责人齐俊生等,而汤兴继续向蒋凡汇报。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鹍远基因完成10亿元B轮融资,全面推进癌症早筛产品研发及商业化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5日消息,上海鹍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鹍远基因”)宣布已经完成近10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的中金启德创新生物医药基金领投,德同资本、复容投资共同领投,华美国际、领道资本、无锡金投、FutureX天际资本、上海自贸区基金等知名创投机构及产业基金跟投,老股东松禾资本、景旭创投、比邻星创投本轮继续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充公司肿瘤早筛产品研发管线,并将重点推进各产品的注册生产和商业化进程,以及泛癌种早筛产品的扩大前瞻性验证。

阅读全文

首发 | 彬复资本完成三期、四期基金合计7亿元的首关募集,坚定强行研驱动投资为伙伴持续创造价值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5日消息,彬复资本正式对外宣布,第三期基金首关5亿元募集结束并已于12月初完成基金业协会备案,正式进入可对外投资状态。同时,第四期基金首关2亿元的募集也已结束,有望在近期完成备案。至此,彬复资本共管理四期主动管理型投资基金及多支专项基金,合计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20亿元。

此次完成首期募集的三期基金得到了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和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阿特斯集团(NASDAQ: CSIQ)的基石出资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政府的引导基金出资。而四期基金不仅得到了无锡市经开区政府、无锡市金投集团等引导出资,还引入了海创人才中心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海创人才中心拥有丰富的海外顶级专家资源和科技成果产业转化经验,将极大助力彬复在先进技术领域的投资布局。

阅读全文

沙砾生物完成1亿元A轮融资,经纬中国德诚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珠海沙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GRIT Biotechnology近日宣布完成1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德诚资本联合领投,老股东夏尔巴投资跟投。

沙砾生物GRIT Biotechnology是一家致力于为实体瘤病患开发细胞疗法药物的创新药企。现阶段,沙砾生物专注于TIL疗法的研发和应用,这是实体瘤治疗领域最前沿、最具竞争力和产业化潜力的技术方向之一。

阅读全文

调鼎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凯风创投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北京调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调鼎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凯风创投独家投资,融资所得主要用于公司加大体检中心(健康管理中心)智能化、数字化的研发投入,加强交付服务团队的建设提升客户体验,通过本地化部署+SAAS的模式为更多公立医院及民营体检机构运营管理提供一整套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智慧医院转型。

调鼎科技是一家集研发、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科技企业,致力于为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提供专业的智能信息化解决方案。公司旗下的体检中心协作平台系统包括体检预约系统、体检智能导检系统、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检后管理系统、体检业务流程管理方案、企业健康管理方案等医疗信息化产品。其中,体检智能导检系统已在全国300多家医院上线使用,该系统采用先进的AI导检算法,大数据实时计算,可以为全科室提供全流程智能导检,让客户用更合理路径高效完成体检。

阅读全文

宇道生物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北极光创投、BV百度风投共同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专注于变构药物研发的上海宇道生物技术有限公司(Nutshell Biotech)正式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BV百度风投共同领投,方圆资本、腾业创投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变构技术平台的持续研发和拓展,并进一步推动自研变构药物管线的临床前研发。


阅读全文

宏泰半导体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盛宇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南京宏泰半导体(MACROTEST)已于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盛宇投资

南京宏泰半导体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领先的自动化半导体测试设备厂商。公司立足南京,在上海、深圳、东京设有子公司和研发团队,台湾、东南亚设有办事处。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2/4636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