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航空产业基金正式成立,一期募资已达15亿元

上海航空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是上海市经信委、发改委、科委针对国产大飞机及航空配套产业主导发起的产业投资基金,是上海唯一一家市级航空产业基金。
2020-12-18 08:12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上海航空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已完成工商注册和基金业协会备案,正式投入运营。上海航空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是上海市经信委、发改委、科委针对国产大飞机及航空配套产业主导发起的产业投资基金,是上海唯一一家市级航空产业基金,管理人为浦东科创集团,基金出资人为上海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浦东科创母基金、中国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电气集团等,基金募集规模为100亿元,目前一期募资已达15亿元。

航空产业是“上海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民用航空产业的布局主要在上海,上海市发展航空产业,不仅有利于落实国家大飞机战略和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努力实现“四个率先”、加速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同时,对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制造业转型升级,共同实现“蓝天梦”具有重要意义。

航空产业也是浦东重点发展的“六大硬核”产业之一。2019年10月10日,浦东科创母基金宣告正式启动,科创母基金采取“母子基金”联动的运营方式,其中浦东科创集团承担的航空产业子基金项目,由其联合社会资本共同组建,将以市场化的方式投资和管理。

航空产业是临港新片区“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支柱产业,临港管委会对上海航空产业基金的设立给予了大力支持。当前,临港正为实现千亿级航空产业规模的重大目标集聚资源,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飞机产业集群。

上海电气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销售排名第一位的装备制造集团,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5家,上海市级技术中心15家。上海航空产业基金的设立,也将推动上海电气未来在航空领域的进一步探索和布局。

未来上海市政府、浦东新区政府、国家中小基金、国家军民融合基金、宝钢、中国商飞、中航工业等都将通过多种方式深度参与到上海航空产业基金的运作中,助力基金进一步做大规模,成为中国一流的航空产业基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2/4638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