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众为资本宣布完成超 30 亿元募资

众为资本正式宣布已于今年 11 月完成超30亿元新募资,新⼀期美元基⾦超募总额将达4.5亿美元。此次在疫情期间逆势成功募集创下了众为资本成立以来年度最⼤规模,将继续加注于投资产业互联⽹及新消费领域的早期成长期企业。
2020-12-08 09:59 · 投资界  张继文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8日消息,众为资本正式宣布已于今年 11 月完成超30亿元新募资,新⼀期美元基⾦超募总额将达4.5亿美元。此次在疫情期间逆势成功募集创下了众为资本成立以来年度最⼤规模,将继续加注于投资产业互联⽹及新消费领域的早期成长期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新⼀期美元基⾦有超过三分之⼆历史投资⼈持续加码出资,LP构成背景多元兼具国际视野,并延续众为资本的独特基因。此外,这次也邀请到更多产业背景的领头企业及创始⼈加⼊,成为众为资本新⼀期基⾦的出资⼈,更好地完善产业⽹络资源,共建资源⽣态平台,在线上线下资源的联动、企业家经验分享和产业资源协同⽅面展现出极⼤的优势,为优秀创业者提供除资⾦以外包括 资源整合、经验传承等多维度价值创造的支持。同时,众为资本也已计划启动新⼀期⼈民币基⾦的募集。

自成立以来,众为资本一直关注创新企业在产品驱动、⽂化驱动、营运驱动的竞争能⼒,并作出⼤量对事、⼈和技术的研究。众为资本较早地系统性布局产业互联⽹和新消费领域,投出包括依图科技、第四范式、树根互联、Boss 直聘、摩拜、小鹏汽车、VIPKID、探探等超过⼗家独角兽企业,同时也助⼒了⼀批各个领域的新⽣代企业如小电、乐⾔科技、巴乐兔、好麦多、云呼科技、快运兔、EV Power、数⽲科技等。背靠中国的优势,众为资本也是少数很早布局中国出海创新(China+)的基⾦,助⼒并孵化了⼀批结合海外市场的科技类新⽣代公司如Wiz.AI、T&M、Eastlync 等。

众为资本坚信未来的投资机会在于科技和产业的深度结合,早期在产业互联⽹及科技领域包括 AI 产业应用、⼯业互联⽹、产业数字化及新能源等⽅向的布局在今年也开始获得收成,这样的早期布局和投资判断也正符合近年国家推出的科创板及新基建政策的⼤势。

众为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张永汉表示:“我们衷⼼地感谢新老投资⼈对众为资本过去投资业绩的肯定,特别在今年外部环境相对动荡的情况下,新⼀期基⾦募资仍然快速顺利,这⼀份信任是我们众为团队继续追求更⾼价值创造的动⼒。”众为团队坚定看好中国的未来,也相信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创业者出现,“我们会在中国未来的产业互联⽹科技的巨⼤变⾰中继续发挥众为资本的产业资源传统基因,联动基⾦平台上各⾏各业的领军企业及创业者,共同助⼒新⽣代优秀的科技创业者打造产业加创新科技的资源⽣态平台,实现真正的创新价值创造。”

众为资本合伙⼈徐薇表示:“中国正涌现出⼀批以⼤数据驱动能⼒真正了解年轻消费市场的创业者,中国⽏庸置疑是未来世界上最庞⼤的消费市场,我们坚定地相信中国将会诞⽣越来越多的优秀消费品牌及模式,感谢国内外众为资本出资⼈对我们的信任,使我们有幸能与这批有⽆限潜⼒的优秀创业者并肩前⾏,让创新为⼤众创造更加便利和美好的⽣活。”

众为资本认为“创新价值投资”的本质就是判断创新的技术及底层模式能否真正改变创造价值、提升效率并且改变⾏业格局。迄今为止,众为资本已构建了⼀支有⾼成长性、强组织⼒及⾼效协同能⼒的完整团队,具备有差异化的底层研究及投后服务体系和⽣态,团队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新加坡,已经实现并将持续为“创新价值投资”这⼀共同愿景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张继文,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2/4632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