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资本领投树根互联C轮融资,硬科技联盟再添一独角兽

树根互联宣布,已完成C轮8亿元融资。此轮融资之后,树根互联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新晋“独角兽”,同时也是国内第一个“自主可控的工业操作系统独角兽”。
2020-12-17 16:32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在新基建风口下,中国“独角兽俱乐部”再添一员“猛将”。今日,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树根互联”)宣布,已完成C轮8亿元融资。此轮融资之后,树根互联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新晋“独角兽”,同时也是国内第一个“自主可控的工业操作系统独角兽”。

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腾讯战略投资,海通投资、科源产业基金、天雅资本、建信金圆及现有股东众为资本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这是吸引经纬中国、国投创新等投资之后,树根互联再一次获得了顶级投资机构的加持。融资阵容“豪华”的背后,充分验证了资本市场对树根互联研发、管理、运营团队实力的认可,以及业务长期价值的信心,也是行业整体向好向快发展的一个重要体现。不仅为树根互联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提供有力支撑,也为推动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写下了生动注脚。

树根互联这家“年仅”4岁、但同时也是中国“资历最深”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正以平台“支点”撬动产业转型大格局和新增长,在数字经济发展的“聚光灯”下大放异彩。

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CEO贺东东表示:“树根互联在寂寞时创业,在热闹时冷静,在困难时坚守。2016年,树根互联发布根云1.0时,工业互联网平台尚未被人熟知;今天,领域热闹之时,树根互联仍深入工业现场干设备连接这样的‘脏活’‘苦活’‘累活’,为了让平台的落地能力不断提升。未来,树根互联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驱动,专注打造平台型工业操作系统的能力,联合生态伙伴共同为中国新工业时代打造万物葱茏的工业互联网生态。”

IDG资本合伙人崔广福表示:“基于平台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是新工业时代的方向。树根互联专注于产品化平台的研发与运营,已初步具有了通用型工业操作系统的雏形,并且坚持以平台、而非传统的项目制形式服务客户的数字化升级,有大量富有成效的数据,彰显了工业平台经济所能创造的全新价值和广阔前景。这一坚守,正是树根互联与当前市场上大量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最大差异。我们看好树根互联的巨大发展潜力。”

据了解,本轮领投方IDG资本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有长期研究,积极响应国家双循环发展战略,助力制造业转型。除树根互联外,IDG资本还捕获了其他头部企业,例如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服务商和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工业富联(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和美国智能维护系统(IMS)中心的技术孵化企业——天泽智云(CyberInsight)。

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余海洋表示:“随着工业向4.0转型升级,具备设备联网、设备运行数据采集与实时分析能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也应运而生,并逐渐成为工业行业的基础设施之一。树根互联作为腾讯工业云的重要合作伙伴,其产品、技术和服务能力已在多个子行业的龙头客户中得到认可,积淀下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腾讯将持续关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通过投资创新型企业等方式,帮助制造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降低能耗,推动工业产业链优化升级。”

光源资本董事总经理薛玲表示:“制造业的整体转型升级需要系统化的底层支撑,以实现工业机理的沉淀与复用、应用的敏捷开发与部署、设备与工艺的智能管控。树根互联团队凭借对制造业的深刻理解以及极具前瞻性的战略视野,创业初始即坚定于平台型工业操作系统的打造,历经4年打磨,已经积累了全场景设备连接能力、高效的工业大数据处理能力以及敏捷的应用扩展能力,目前已赋能于81个细分行业数百家公司,为企业级的整体数字化转型和产业级的商业生态构建提供加速引擎。”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