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德林生物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东方富海、力合科创联合领投

合成生物学领域领先企业深圳瑞德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了超过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富海、力合科创联合领投,弘富瑞盈、青岛德臻跟投,公司管理团队和天使轮机构地平线投资追加投资。
2020-12-04 17:28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4日消息,近日,合成生物学领域领先企业深圳瑞德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了超过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富海、力合科创联合领投,弘富瑞盈、青岛德臻跟投,公司管理团队和天使轮机构地平线投资追加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平台的持续投入、产品管线快速扩充和商业化生产线的建设。

from clipboard

“合成生物学”是目前发达国家重点关注的生物前沿领域,也是未来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已被科技部列为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专项,深圳市更投入上百亿推动合成生物学的基础科研和应用研究。根据 CB Insights 分析数据显示, 2019年全球合成生物学市场规模达53亿美元,未来五年年复合增长率(CAGR)28.8%,2024年预计达到189亿美元。2020年6月,麦肯锡在《生物革命:创新将改变经济、社会和我们的生活》报告中,用“未来10-20年,4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将由合成生物主导”总结合成生物产业的未来价值。

酶催化技术作为合成生物学的细分,是目前商业应用进展最为快速的领域;2018年“酶定向进化技术”获得诺贝尔化学奖,更加速了酶催化技术在医药健康领域的应用;2019-2020不到两年的时间,国内就有近10家上市企业宣布正式进入酶催化领域。酶催化技术利用生物酶的易溶于水、对底物专一性和转化高效性等特征,实现特定底物温和条件下的快速生物催化合成,是一种绿色环保、操作简易、成本低廉、更易规模化的新一代绿色制造技术,尤其适用于生产肽、糖、核酸等具有多手性中心、易溶于水等特征的复杂分子。

瑞德林联合创始人&CEO刘建表示,感谢东方富海、力合科创、弘富瑞盈和青岛德臻对公司的认同,更感谢地平线、创业团队对于公司的持续支持和长期付出。公司将长期聚焦于新一代生物技术在肽、糖和核酸等特色原料领域的商业应用,充分发挥“双长制”创新模式的组织优势,持续巩固在现有领域的领先优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