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造国货少女彩妆品牌,花知晓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花知晓成立于2016年,定位为少女彩妆,其差异化来自产品设计上少女风的独特风格,以及品牌一年6次的上新频率。
2020-12-04 09:5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4日消息,据36氪报道,国货少女彩妆品牌“花知晓”今年7月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天图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团队扩充。

资料显示,花知晓成立于2016年,定位为少女彩妆,其差异化来自产品设计上少女风的独特风格,以及品牌一年6次的上新频率,仅2020年就上新有100+SKU。

在花知晓的新品研发模式下,团队会聚焦品类、季节、旧品表现等特性对系列做出调整,并通过博主反馈调整生产。花知晓的受众偏向一二线城市的年轻群体,从年龄区间看,15-25岁占比70%,25-35岁用户占比30%。在定价上,花知晓单品的价格都在百元以内,平均价格60-70元,根据不同系列定价会有差异。

花知晓在2019年GMV超2000万,2020年GMV预计过亿。品牌在线上通过天猫旗舰店和淘宝店销售,累计粉丝数近100万,线下则已进入彩妆集合店WOW COLOUR。2019年底,花知晓开始拓展以日本为主的海外市场,目前已进入日本Loft、cosme等300多家美妆杂货店渠道销售,预计年底规模拓展到500-800家。据团队透露,花知晓明年将进入东南亚市场。

天图资本投资经理徐梦辰表示,本轮投资看好彩妆整体市场的高速增长和花知晓少女风格产品差异化带来的品牌溢价,少女风格是一个相对大众的审美风格,具有天然的人群属性特征,能够辐射过亿的女性用户群体,在国外市场少女风格彩妆品牌已经得到验证。其次,基于花知晓独特的营销方法论,公司在实现快速增长的同时维持了较高的投放效率。花知晓在日本市场单月出货额近千万,天图资本看好接下来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增长潜力。此外,团队拥有多年美妆行业经验,对用户需求有深刻理解,市场敏锐度高,已通过多个爆品系列验证团队的新品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