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罕见病新药创制公司北海康成完成4300万美元E轮融资

北海康成是一家新药创制公司,致力于开发和商业化罕见病药物和靶向肿瘤特药,尤其关注存在大量未被满足或急需的临床需求的领域。
2020-12-03 18:4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日消息,北海康成日前宣布已完成4300万美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3W FundManagement领投,新的投资方包括Casdin Capital,Summer Capital,SPDBI和Yaly Capital,现有投资方包括RA Capital Management,Hudson Bay Capital Management,泰格医药和LYFE Capital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北海康成是一家新药创制公司,致力于开发和商业化罕见病药物和靶向肿瘤特药,尤其关注存在大量未被满足或急需的临床需求的领域。

北海康成也是中国罕见病联盟的发起单位。与药明生物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有针对性的罕见病疗法,并最终实现商业化;还与韩国绿十字公司(GC Pharma)签署了治疗黏多糖贮积症Ⅱ型(亨特综合征)药物Hunterase®(海芮思Ò)的大中华区独占许可协议,Hunterase®已在11个国家上市。

北海康成也拥有肿瘤产品管线,其中包括与Puma Biotechnology(纳斯达克代码: PBYI)签署的NERLYNX®在大中华区进行开发和商业化的独占许可协议并于近期获得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上市批准;还有其他几款创新候选药物的独占许可协议。

今年9月,北海康成宣布,治疗黏多糖贮积症Ⅱ型(亨特综合征)药物Hunterase®(海芮思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市批准。

海芮思Ò作为北海康成在中国成功商业化的第一个罕见病药物,是国内首个且唯一的全球新一代治疗MPSⅡ的酶替代疗法(Enzyme replacement therapy, ERT),拥有FDA孤儿药资格认证,且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优先审评资格,用于确诊的黏多糖贮积症Ⅱ型(MPS Ⅱ,亨特综合征)患者的酶替代治疗。填补了我国临床未被满足的药物治疗需求,开创了MPSⅡ的治疗新纪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