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线上家居平台奇团网获得数千万元战略融资

奇团网赵总深刻理解家具建材行业获客痛点,切实帮助客户打造在线化和数据化能力。以此为基础,客户的订单量快速增长。
2020-12-03 09:4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日消息,线上家居平台奇团网获得IDG资本的数千万元战略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及团队组建等。此前,奇团网已经获得来自盛景网联和盛景嘉成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成立于2015年的奇团网,商业模式是把B端商家和C端用户链接起来,同时与B端一起运营,最后以直播形式为主使C端用户支付线上订金,在B端的线下门店成交。C端用户的获客主要来源于线下门店导购等B端商家,在线下门店获取有家居采购需求的C端用户之后,便引入平台。

C端用户进入平台之后,会有两人同时对接,一位是引其加入的B端商家,会以朋友圈推广、私信等方式,促进C端用户线下成交;另外一位就是公司的客服人员,用私信的方式,询问C端用户对家居的需求,并基于需求去对接。B端商家和客服人员会鼓励C端用户在直播间交付订金,促进C端用户下单。但直播只是辅助成交的形式,由于线上家居交易的场景对B端商家来说是增量,所以愿意给予很大的让利空间。

在谈到为什么B端商家愿意将用户引入平台时,创始人兼CEO赵亮认为家居交易的决策周期较长,如果在一个线下门店没有成交很可能会在别家下单,因此B端商家愿意通过平台来留存C端用户。

奇团网的核心壁垒在于运营能力,而这依靠的是团队执行力,To C部分在于客服,目前公司有30多个客服,即将大批量扩招;To B部分在于营销督导,已培训1200多位营销督导,负责全国范围内对B端用户的监督与帮助,平均每个营销督导每年可覆盖10多个城市。赵亮表示,每位C端用户在线上缴纳的押金中,其中约50%给B端商家,剩下的营销督导与公司分成。

奇团网的首个机构投资者,IDG资本合伙人连盟表示:“奇团网赵总深刻理解家具建材行业获客痛点,切实帮助客户打造在线化和数据化能力。以此为基础,客户的订单量快速增长。我们非常看好家居建材行业的在线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奇团网在领域内深耕多年,能够给家具建材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