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尚纬股份终止收购罗永浩直播带货业务;云从科技发布招股书;喜马拉雅开始独立做VC

尚纬股份终止收购罗永浩直播带货公司星空野望;云从科技发布招股书:2019年营收8亿元;喜马拉雅开始独立做VC
2020-12-04 08:30 · 投资界  sybil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又一家互联网公司成立VC基金

越来越多互联网公司成立自己的VC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海南喜马拉雅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私募基金管理服务。从股东信息可知,这是知名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的投资公司。在此之前,喜马拉雅曾作为LP投资了合鲸资本和兴旺投资。

眼下,互联网公司闯入VC圈成为风潮。此前,字节跳动曾传出要成立一只创投基金的消息,一度引发轰动——字节跳动将为其首个风险基金融资14.5亿美元(约100亿元人民币)资金,其中约20亿元人民币来自字节跳动公司,其余资金将来自外部投资者。

阅读全文

没有唐岩的陌陌

陌陌还好吗?

12月1日,陌陌于盘前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陌陌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37.667亿元人民币(约合5.54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4%;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4.567亿元(约合67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8.9%。

虽然陌陌已经持续23个季度盈利,陌陌营收和净利润却双双下滑的情况。其实从近年开始,陌陌便进入了营收负增长时代,月活用户、付费用户也出现流失。对于陌陌来说,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阅读全文

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新增批复6只参股基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日消息,近日,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产业投资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黄强主持召开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厦门市产业引导基金参股的博润S多策略基金、金丰博润基金、武岳峰第三代半导体基金、中兵国调基金、高新投金圆基金、国投厦钨基金共6只基金的参股方案,上述基金主要投向供应链物流、半导体、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

截至目前,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参股基金共计64只,其中已批复的产业投资基金参股子基金共60只,总规模975亿元,撬动社会资本3.5倍。厦门创投管理的政府投资基金及自主投资共计投资厦门本地项目222个,合计投资金额90亿元。

阅读全文

首发|交银国际携手东风集团设立交银科创首支行业主题基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日消息,昨天,东风交银辕憬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珺,东风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彭浩,交通银行董事会秘书顾生,东风集团副总经理乔阳、总会计师冯长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林出席并见证三方签约。

作为交银科创基金旗下首支行业主题基金,东风交银辕憬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由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3329.HK)、东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运作,并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与资金支持,基金首期注册规模达16亿元,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为基金提供相关商业银行服务。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云从科技发布招股书:2019年营收8亿元,创始人周曦为最大股东

12月3日,人工智能公司“云从科技”在上交所披露上市文件,成为科创板又一家公开招股的AI公司。

招股书显示,此次云从科技公开募股,融资规模预计为37.50亿元。募集资金所得净额将全部围绕其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展开,以持续提升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实力及产品能力,具体包括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升级项目、轻舟系统生态建设项目、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综合服务生态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阅读全文

达达集团:增发新股定价50美元,募资规模5.2亿美元

北京时间12月3日,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ADA)宣布增发美国存托股票(ADS)完成50美元定价。

据悉,达达集团选择增发意在释放流通性,增加流通股规模,与优质投资者分享长期发展红利,同时为企业发展储备额外资金。此外,本次新发行ADS仅占总发行股数不到4%,对现有股东权益稀释较小。

阅读全文

中国在线旅游公司三季度财报大考:「后疫情时代」谁家欢喜谁家愁?

“内外兼修”者得天下。

12月2日,携程集团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携程是三季度继同程艺龙、美团、途牛之后,第四家交出财务数据的在线旅游公司。

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携程集团的净营业收入为55亿元人民币(约合8.05亿美元),环比增长73%,增速领跑国内在线旅游企业。得益于疫情的有效控制以及跨省游的恢复,携程集团国内主营业务收入环比增长超过两位数。

阅读全文

研发管理工具ONES收购协作工具Tower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日消息,据36氪报道,企业级研发管理工具ONES宣布完成对协作工具Tower的收购,进一步拓展其研发管理业务版图。收购后,ONES将提供覆盖从小团队到中大型企业的研发管理解决方案。

此前,ONES曾于2019年获得嘉御基金领投千万美元B轮融资,以及2018年9月获华创资本600万美元A+轮融资。

阅读全文

收购案宣告终止,罗永浩的“真还传”得改剧本了

今天晚上,很多人的注意力都还集中在丁真上快手直播,尚纬股份悄然发布了一则公告,宣布终止对罗永浩直播带货业务主体公司星空野望的收购。

根据此前收购方案,星空野望估值高达15亿,如果成功完成收购罗永秀(罗永浩的弟弟)能从中套现1.82亿现金。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罕见病新药创制公司北海康成完成4300万美元E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日消息,北海康成日前宣布已完成4300万美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3W FundManagement领投,新的投资方包括Casdin Capital,Summer Capital,SPDBI和Yaly Capital,现有投资方包括RA Capital Management,Hudson Bay Capital Management,泰格医药和LYFE Capital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北海康成是一家新药创制公司,致力于开发和商业化罕见病药物和靶向肿瘤特药,尤其关注存在大量未被满足或急需的临床需求的领域。

阅读全文

抗肿瘤创新药企同源康医药完成2.6亿元B轮融资,毅达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日消息,同源康医药于近日完成2.6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阳光融汇、三花弘道、复容投资和国创君和共同跟投,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推动公司两个一类创新药(Best/First in class)的临床推进、多个国际领先小分子创新药的临床前申报工作以及后续管线项目的开发。同源康医药目前已累计融资超过4亿元人民币。

同源康医药是一家从事抗肿瘤小分子Best-in-class/First-in-class新药研发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该公司2018年8月研发团队成型以来,完成了2个一类新药IND申报并开展临床试验,两个新靶点的药物从立项推进到PCC(临床前候选化合物)阶段,并将其中一个候选化合物license-out。

阅读全文

哆猫猫获得数百万美元天使融资,SIG独家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日消息,新锐儿童食品品牌启旭哆猫猫宣布获得天使轮融资,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独家投资,金额达数百万元美金,浪潮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新生代80、90后的父母们在给孩子购买零食时,非常关注健康无添加、营养保健、有趣好玩、包装颜值等特点。单一的健康安全性只是父母购买儿童零食的理由之一,这也让哆猫猫看到了机会。儿童零食的购买需求,尚未被市场深度挖掘,哆猫猫看准时机,完成品牌理念的升级:除了坚持无添加、少添加的健康原则,还要做到“好吃、好玩、好营养”,做一款“三好”儿童零食。

阅读全文

线上家居平台奇团网获得数千万元战略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日消息,线上家居平台奇团网获得IDG资本的数千万元战略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及团队组建等。此前,奇团网已经获得来自盛景网联和盛景嘉成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成立于2015年的奇团网,商业模式是把B端商家和C端用户链接起来,同时与B端一起运营,最后以直播形式为主使C端用户支付线上订金,在B端的线下门店成交。C端用户的获客主要来源于线下门店导购等B端商家,在线下门店获取有家居采购需求的C端用户之后,便引入平台。

阅读全文

零售数字化厂商“云启星辰”完成千万级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日消息,据36氪报道,零售数字化厂商“云启星辰”已年度完成两轮融资,累计金额超过2000万,A轮投资为涌铧资本,战略A+轮融资由周大福领投。


阅读全文

METiS剂泰医药宣布完成过亿元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日消息,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2/4631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