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新增批复6只参股基金

博润S多策略基金、金丰博润基金、武岳峰第三代半导体基金、中兵国调基金、高新投金圆基金、国投厦钨基金共6只基金的参股方案审议通过。
2020-12-03 17:47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3日消息,近日,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产业投资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黄强主持召开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厦门市产业引导基金参股的博润S多策略基金、金丰博润基金、武岳峰第三代半导体基金、中兵国调基金、高新投金圆基金、国投厦钨基金共6只基金的参股方案,上述基金主要投向供应链物流、半导体、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

截至目前,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参股基金共计64只,其中已批复的产业投资基金参股子基金共60只,总规模975亿元,撬动社会资本3.5倍。厦门创投管理的政府投资基金及自主投资共计投资厦门本地项目222个,合计投资金额90亿元。

未来,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将继续根植厦门,充分发挥基金对实体经济的赋能作用,以资本为纽带,引进和培育一批事关长远发展和重大带动作用的产业项目;持续深化与国内外顶尖基金管理团队的合作,不断壮大基金“朋友圈”,厚植资本“生态圈”;有效释放基金的倍增效应,牵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生根,服务招商引资大局,为全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强大的动能。

基金机构简介

博润S多策略基金:基金发起方博润资本为中金资本原董事长丁玮先生个人在厦设立的首个综合性私募股权投资平台。博润资本拟在我市设立S多策略基金,本基金主要有3个投资策略:一是S基金策略——对现有基金份额和现有基金已投项目的接力投资,将优先为厦门市各类私募基金提供资金接力支持;二是投资高成长潜力企业;三是投资具有稳定增长和现金流的上市及非上市企业,通过整合分拆、私有化、增发、可转债、IPO战略配售和基石投资等手段实现价值增值。

金丰博润基金:本基金由博润资本及国内物流龙头企业顺丰控股联合发起设立,基金团队积极助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已推动顺丰无人机项目“丰羿科技”落地自贸区;推动美高厨具员工持股平台落地自贸区,计划明年底落地项目研发中心;正在联合金圆集团、自贸区推动将顺丰控股的新机场产业园建设、丰羿科技航空项目、顺丰航空业务、飞机维修及租赁业务、对台物流业务等一揽子项目落地厦门;此外基金团队还计划将出资人趣睡科技及拟投资企业吉德电器等相关项目引入厦门。

武岳峰第三代半导体基金:本基金发起方武岳峰资本是国内集成电路和半导体投资领域头部机构,具有较高的行业影响力,过往与政府在基金层面有多个成功案例。本基金目前已储备了多个涵盖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的项目,在基金组建完成后可快速落户厦门,发挥强链、补链的作用,帮助厦门快速形成一条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

中兵国调基金:本基金发起方中兵集团是十大军工集团之一, 是我国军队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装备发展的骨干,是现代化新型陆军体系作战能力科研制造的主体和“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军民融合发展的主力。其中,子集团和直管单位46家,主要生产装甲战车、防务导弹、远程火箭炮、重型车辆,代表产品包括99式主战坦克、轮式装甲车、轮式自行突击炮等。

高新投金圆基金:本基金发起方为深圳市高新投集团(简称“高新投”),高新投是全国性创新型类金融服务集团,主业覆盖融资担保、创业投资、基金管理、金融增信、保证担保、小额贷款、典当贷款及商业保理等。目前高新投总资产近340亿元,业界首创“投保联动”服务模式,相继扶持超300家企业“由小到大”并在境内外公开挂牌上市。本次高新投与金圆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基金,通过 “投保联动”的特色模式开展投资,为我市各阶段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国投厦钨基金:本基金由本地上市公司厦门钨业联合国家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国投创合共同发起设立,主要投资于新材料领域,聚焦钨钼、稀土和新能源材料及上下游,能较好的帮助厦门钨业相关产业的发展,支持本地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基石投资人包括厦门钨业、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军民融合基金等;基金管理人国投创合自2011年起累计通过其管理的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基金等母基金参投厦门市10只基金,其中9只为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参股基金,与我市具有较好合作基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2/4631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