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电基金领投德龙激光,加快布局半导体设备领域

中电基金完成对德龙激光的数千万级投资,本次投资由中电基金领投,元禾重元、中微半导体、舜宇基金等参投,原股东沃衍资本追加投资,德龙激光项目是中电基金围绕半导体设备领域在高端工业应用方向的延伸布局。
2020-12-02 21:14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日消息,中电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基金”)近日完成对苏州德龙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龙激光”)的数千万级投资,本次投资由中电基金领投,元禾重元、中微半导体、舜宇基金等参投,原股东沃衍资本追加投资,德龙激光项目是中电基金围绕半导体设备领域在高端工业应用方向的延伸布局。

德龙激光成立于2005年,是专业从事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及激光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半导体、显示、精密电子、高校科研和新能源等精密加工领域。公司是业内少有的同时覆盖激光器和精密激光加工成套设备的厂商,也是国内少数几家可以实现固体激光器激光种子源自产的厂商之一,其超快激光切割加工技术在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

在全球半导体产业向大陆转移的过程中,半导体设备国产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通过本次投资,德龙激光将不断加大超快激光器领域的研发创新力度,保持产品技术领先优势,进一步强化在半导体晶圆切割领域的龙头地位,努力成为显示领域激光全方案优秀供应商,持续为客户提供5G新一代移动通讯技术激光全面解决方案,为我国超快激光领域国产化替代做出重要贡献,助力半导体、集成电路等国家重点产业发展。中电基金将持续筛选行业内最具潜力的优质标的,推动与中国电科产业资源协同,不断巩固和强化在半导体领域的专业化投资定位。

中电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是中国电科以旗下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核心功能平台,联合国有大型金融机构、地方政府投资平台及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专业化、市场化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致力于构建和管理全企业生命周期及多投资策略的电科系基金群,将“中电基金”打造为电子信息领域一流的基金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