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泡泡玛特将于12月11日挂牌上市;鞋类电商Zappos的创始人谢家华意外离世;辛巴带货,一夜赔掉6200万

泡泡玛特将于12月11日挂牌上市;辛巴带货,一夜赔掉6200万;鞋类电商Zappos的创始人谢家华意外离世
2020-11-30 08:23 · 投资界  sybil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1年卖90亿,周杰伦代言的电动车要IPO了

周杰伦代言超10年的电动车品牌——爱玛,要IPO了。

11月26日晚间,证监会公告称,在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169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中,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如无意外,这家电动车隐形巨头很快要IPO敲钟。

“骑着我心爱的小摩托,它永远不会堵车。”遍布于中国县城的爱玛电动车,创始人是来自河南商丘的张剑,20年前嗅到了电动自行车的风口。后来,靠着周杰伦的天价代言,爱玛电动车爆红。招股书显示,爱玛电动车2018年销量为456.37万台,营收近90亿元

阅读全文

辛巴带货,一夜赔掉6200万

“快手一哥”辛巴道歉了。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昨日(11月27日)晚间,辛选创始人辛有志(辛巴)发表声明,首次对燕窝事件致歉。声明显示,经检测,“茗挚”品牌燕窝产品在直播间推广销售时,确实存在夸大宣传,燕窝成分不足每碗2克。

为此,辛有志表示将主动承担责任,并称辛选已提出先行赔付方案,将召回已售出的“茗挚”品牌燕窝产品,同时对用户进行退一赔三,共计需赔付61983040元。一口气赔掉近6200万,这个代价不可谓不大。

阅读全文

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落地厦门,首期规模超300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7日消息,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在厦门自贸片区正式注册设立。该基金由中宣部和财政部共同发起设立,目标规模500亿元,首期规模317.1亿元

这是国家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首次落地厦门,也是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促发展的重要成果,是助力厦门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Zappos创始人意外离世:一位与传统商业逻辑对着干的创业者

以卖鞋为主要业务的电商网站Zappos,几乎在每一个方面都在颠覆人们对于传统电商行业的认知:在这里,客服能够像朋友一样与顾客在电话里聊上半个小时,即便最终的结果可能是连一双鞋也没能卖出去。Zappos几乎从不做广告,但它的员工却活跃在各个社交平台上,自愿帮助宣传自己的公司。在Zappos买的鞋,你可以在未来1年之内退货,是的,你没看错,退货时限是超长的一年时间。

这样一家在电商甚至整个互联网世界都可以被称为“异类”的公司,却在获得了无数人赞誉的同时,也获得了惊人的商业上的成功。

阅读全文

泡泡玛特,不只是盲盒

20世纪20年代,上海先施百货门口,少男少女排起了长队——只需大洋一元,即可购买“福袋”一个。运气好的,可以得到金笔一支。

这在当时,几乎相当于今天Iphone12一样的存在;运气差的,也可以得到香皂、香粉、香烟等等洋气时髦货,总之购即有得,绝不让人两手空空。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大健云仓获2.6亿元融资,京东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7日消息,近日,专注大件商品出口的B2B交易平台“大健云仓”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总额达2.6亿元人民币,此次融资由京东集团领投、元禾控股等机构跟投,

这是今年出口B2B领域最大一笔单轮融资项目,是大健云仓与京东集团在共同“走出去”、搭建全球化数字贸易平台方面的重要战略部署。

阅读全文

科凯生命科学完成了人民币数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7日消息,近日,国内领先的心脏瓣膜介入器械企业——科凯(南通)生命科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凯生命科学”)完成了人民币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国中创投浙商创投火山石资本、夏尔巴资本、元生创投及其他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老股东华创资本亦追加投资,锐翎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开展心脏瓣膜产品的临床试验、NMPA认证和其他产品的研发。

科凯生命科学成立于2018年9月,是一家专注于心脏瓣膜介入器械研发的科技公司,产品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张江科学城。公司由长期从事心脏瓣膜开发的海内外团队组成,基于自建全国最大的瓣膜精密机加工一体化平台、医用高分子膜材料以及血液流体力学等核心平台技术,打造人体瓣膜修复系统,并由二尖瓣修复系统、三尖瓣修复系统技术出发,提供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不同临床场景的瓣膜疾病的系统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百达屋集团获得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渶策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0)消息,空间消费体验平台百达屋集团(BetterWood Group)近日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渶策资本领投,真格基金及老股东进行跟投。

百达屋集团专注精品生活方式品牌的研发和打造,通过多类生活IP运营解决方案给商业空间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及回报。平台聚集行业内最资深的管理团队和优秀人才,整合行业资源,业务板块涵盖泛旅游文化产业,旗下核心业务为百达屋酒店及百达屋文娱,助力平台品牌核心竞争力,推动平台良性快速发展。

阅读全文

鲁邦通完成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7日消息,近日,力华投资旗下基金完成了对鲁邦通的B轮投资。

据悉,广州鲁邦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州高精尖成长企业10强、广州两高四新企业,是全球知名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鲁邦通产品辐射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数万家行业客户构建物联网智能化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营销云服务商Convertlab获超1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一体化营销云服务商Convertlab宣布完成B轮超过1亿人民币融资,由腾讯产业生态投资和光速中国领投,彬复资本继续跟投。Convertlab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鹏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招募行业优秀人才,在持续投入技术,夯实产品布局的同时,提升Convertlab的商务与生态能力。

团队方面,目前Convertlab拥有近160人团队,大部分为技术及产品研发人员。本轮融资后,Convertlab将在2021年推出全新产品矩阵,快速拓展市场,为企业的不同需求阶段提供相匹配的优质产品和解决方案。此外,Convertlab也将通过开放平台扩展,利用AI技术进行智能化运营,同时打通碎片化的触点,与主流第二方媒体和数据平台在合规前提下进行生态融合,从而创造更多价值。

阅读全文

茶包品牌CHALI茶里获亿元级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据36氪报道,茶包品牌CHALI茶里于近日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由碧桂园创投领投,温氏投资、易凯基金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渠道拓展和南沙工厂研发中心建设。

CHALI茶里(以下简称茶里)成立于2013年8月,定位茶包品牌和专业茶服务供应商,主打产品是花草水果拼配茶,已累计售出近6亿个茶包。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茶里旗舰店销量分别获得天猫茶行业第三,花草茶类目第一的成绩,开售前十分钟即超越去年全天销量;在京东平台,双十一茶里蜜桃乌龙茶售出14万份,取得了京东茶行业单品销量第一的成绩。

阅读全文

首发|嘉赛信息完成C轮融资,中银国际领投,临港科创投、普华资本跟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近日,泛物联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嘉赛信息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中银国际领投,临港科创投、普华资本跟投,清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嘉赛信息创办于2012年,核心业务为客户提供智能终端全场景业务安全与运营保障服务,核心客户来自银行保险、能源电力、公安司法政府机关等多个行业。向多家金融机构提供面向全国和海外机构的物联网和终端安全服务,平台搭载了数万营业网点的各类金融机具,持续运行时间和设备数量均为是全球金融行业首位。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1/4628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