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晨兴资本更名为“五源资本”;无印良品开始卖菜;百度计划年底前在港上市

“晨兴资本”这个名字成为历史,刘芹、石建明所率领的投资队伍,将以五源资本的身份重新起航。
2020-10-22 08:22 · 投资界讯  fabien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独家|晨兴资本正式更名:刘芹率队重新出发

中国创投圈迎来一则震撼消息。

今日,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晨兴资本正式更名为“五源资本”。这意味着,“晨兴资本”这个名字成为历史,刘芹石建明所率领的投资队伍,将以五源资本的身份重新起航。

2008年,刘芹和石建明创业成立晨兴资本时,晨兴集团成为了其最大LP,至今仍是晨兴资本最重要的LP。如今12年过去,随着团队和业绩的成熟和壮大,晨兴资本决定正式启用属于自己的品牌——五源资本。“家族基金是我入行的领路人,陈乐宗先生教会我们很多,诚信为本、独立思考等晨兴最重要的价值观对我们有着深远的影响。”刘芹向投资界回忆道。

阅读全文

无印良品开始卖菜

生鲜大军闯入了一位令人意想不到的玩家。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日前,无印良品官宣将在中国施行MUJI marché(菜市场)生鲜计划,其中国首店将入驻上海瑞虹天地。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无印良品首次将菜市场开到中国。

与传统生鲜市场不一样的是,无印良品的生鲜超市内部设计仍以MUJI简约风为主,除了售卖鲜鱼、生肉、蔬果等生鲜农副产品外,还提供现场加工和用餐服务,消费者可亲自参与食材的料理。

阅读全文

A股终结30年遗憾

10月21日晚间,证监会正式对外发布通告,同意蚂蚁科技集团科创板IPO注册。这意味着蚂蚁集团赴A股上市进入倒计时。

这同时也意味着:一直遗憾于缺乏“世界级互联网巨头”公司的A股即将终结遗憾。

脱节的A股

2018年8月22日,一个平淡的周三,美国标普500指数悄然突破1990~2000年由第一次科技股热潮推动的牛市纪录。一个长达113个月、共3543天的新牛市纪录诞生了。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围剿那家合资公司与CEO

“公司有内鬼。”安谋中国 CEO 吴雄昂对虎嗅斩钉截铁地说。

5 月 30 日,就在他向 Arm 总部发送“关于涉嫌贪污员工处理意见”邮件的几个小时之后,收到的竟然是自己 CEO 职位被罢免的回复,这让吴雄昂更加确信了这一点。

这只是整起事件中的一个细小情节。

2020 年的夏天,安谋中国——这家 Arm 在全球唯一一家合资公司,深陷夺权闹剧。四封声明,一波三折,至今仍是一出罗生门。

阅读全文

没有罗永浩的锤子,没有锤子的罗永浩

十月的科技圈十分热闹。

罗永浩开了场“发布会”,锤子也开了一场发布会,不用再担心被罗永浩和锤子收购的苹果公司也开了发布会,还有华为、OPPO、一加,都已推出或即将推出新品。

一片祥和的气氛掩盖不了水面下的暗流涌动,但在罗永浩和锤子失去了对方之后,总让人感觉少了点什么。

阅读全文

社区团购武汉大会战

10月18日之后,往常早晨6点半起床的刘梅,硬生生把生物钟调到了凌晨5点。

白天,两部手机几乎一刻不停的震动,订单在不断增加,不到1小时,两个团长微信群消息提醒自动变成了99+。

如此多微信群信息的原因,是因为她是饿了么、美团优选、多多买菜和宝能四个平台的团长。

2020年初,兴盛优选、食享会、十荟团等几大社群团购赛道“幸存者”,刚享受疫情带来的业务增长红利还没多久。美团、拼多多、饿了么甚至盒马、滴滴,也纷纷在武汉推进社区团购,刘梅这样的本地团长成了争抢对象。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晓羊教育获超6000万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2日消息,据36氪报道,


阅读全文

朱炳仁铜获8000万元A轮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2日消息,国家级非遗、百年老字号朱炳仁铜,近日获得老板实业、头头是道联合A轮投资。

朱炳仁铜一直践行“让铜回家“的经营理念,并以“成为国际品牌,为中国传统文化代言”为愿景,其创始人朱炳仁先生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铜雕技艺传承人、西泠印社社员、故宫博物院文创顾问,也被誉为中国铜建筑之父,参与建造了雷峰塔、峨眉山金顶、杭州G20峰会主会场、上海安曼养云酒店等经典项目,同时朱炳仁铜艺术作品也多次被选为国礼赠送给海外元首。

阅读全文

聚焦碳化硅半导体,瞻芯电子获过亿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1日消息,瞻芯电子宣布已于今年完成过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包括临芯投资、金浦投资以及几家重要产业协同方,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同时,瞻芯电子正式发布了基于6英寸晶圆通过JEDEC(暨工规级)认证的1200V 80mohm碳化硅(SiC)MOSFET产品。这是首款在国内设计研发、国内6英寸生产线制造流片的碳化硅MOSFET,该产品的发布填补了国内空白。

阅读全文

宠物用品领域B端服务商“鸟语花香”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1日消息,据36Kr报道,宠物用品领域B端服务商“鸟语花香”于近日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拙朴投资领投,两家宠物行业头部零售商及渠道商战略跟投。据了解,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品研发和供应链完善。

鸟语花香成立于2019年,目前核心业务包括两个部分。一方面,团队整合供应链,设计、生产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各类宠物用品,提供给零售商和电商平台进行销售,旗下产品涵盖宠物生活用品类、玩具类、清洁个护类、智能家居类、零食类等;另一方面,品牌定位宠物用品设计和出品中台,为B端品牌输出策略性产品方案。

阅读全文

容智信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1日消息,据36氪报道,容智信息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亿联凯泰人工智能创业投资基金投资,将用于新一轮产品技术能力的提升及渠道生态的建设。


阅读全文

小鹅通获腾讯数亿元C轮融资,做知识产品与用户服务的数字化工具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1日消息,小鹅通在北京召开“让知识更有价值”为主题的品牌发布会。会上,小鹅通正式对外宣布,获得腾讯数亿元C轮融资。小鹅通表示,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持续加大产品和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建设等。

发布会上,小鹅通联合创始人兼COO樊晓星在宣布融资消息过后,详细地介绍了此次品牌升级的变化以及分享了小鹅通未来的发展方向。

阅读全文

道彤独家投资杰思拜尔数千万元,国内掌握脊柱内镜完整核心技术的平台型公司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1日消息,苏州杰思拜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杰思拜尔)近日宣布完成由道彤投资主导投资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融资所得主要用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脊柱内镜全套解决方案上的领先地位,主要包括扩大生产、新产品注册、市场推广等。

杰思拜尔是一家专注脊柱全内镜领域的创新技术公司,由在国内内镜领域深耕20多年并拥有丰富脊柱内镜技术经验和资源的专业技术团队创办,有深厚的集电子、工程、光学、软件、机械、人体工学、能量学等于一体的复合产品开发经验。公司是除了德国知名内窥镜企业RIWOspine(WOLF全资子公司)以外,唯一掌握脊柱内镜完整核心技术的公司。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