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嘀嗒递交香港IPO招股书;名创优品冲刺IPO;沃尔玛宣布出售旗下英国连锁超市Asda

嘀嗒递交香港IPO招股书;名创优品冲刺IPO;沃尔玛宣布出售旗下英国连锁超市Asda
2020-10-09 08:17 · 投资界  sybil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沃尔玛宣布出售旗下英国连锁超市Asd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9日消息,沃尔玛(WMT.US)周五表示,由于出售其英国连锁超市Asda,本财年预计将录得约25亿美元非现金亏损。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在周五宣布将以约68亿英镑(合88亿美元)出售旗下英国连锁超市Asda,买家是共同拥有连锁便利店的Issa brothers和私募股权集团TDR Capital。沃尔玛表示,将保留对Asda的股权投资和董事会席位。

沃尔玛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在交易完成后的第一年,预计每股收益将被稀释约25美分。沃尔玛表示,该集团希望英国竞争监管机构能审查通过该次交易。去年,英国监管机构阻止了沃尔玛以73亿英镑(94.5亿美元)的价格将Asda出售给竞争对手Sainsbury's的企图。

阅读全文

拼多多董事长黄峥:拼多多依然处在“多实惠”的初级阶段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8日消息,拼多多内部举行成立5周年庆祝活动。活动上,拼多多董事长黄峥发表了内部讲话,拼多多CEO陈磊则向合作伙伴发布了一封公开信。

“虽然经历了飞速发展,当前拼多多依然处在多实惠的初级阶段”,黄峥表示,“5岁的拼多多已经成为一家全社会的公司,肩负着巨大的社会责任”。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嘀嗒递交香港IPO招股书,顺风车市占率近七成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9日消息,招股书数据显示,嘀嗒2019年营业收入5.81亿元,同比增长391.5%,经调整净利为1.72亿元。2019年嘀嗒平台GTV为110亿元,其中,顺风车85亿元,同比增长347.4%。嘀嗒在中国顺风车市场排名第一,2019年市占率66.5%。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嘀嗒出租车网约市场排名第二。

嘀嗒出行是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出行平台,采用双管齐下的策略,通过顺风车平台减少私家车出现空座的浪费情况,并通过智慧出租车服务来改进全国传统出租车打车及管理。该公司主要通过向在平台上提供顺风车搭乘的私家车主收取服务费产生收益。于2019年8月,该公司通过向出租车司机收取服务费,开始在试点城市将该公司的出租车网约服务变现。此外,该公司还从广告及其他服务产生收益。

阅读全文

嘉和生物港股IPO:开盘大涨21.67%,市值140亿港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7日消息,嘉和生物成功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嘉和生物(06998.HK)发行价格为每股24港元,开盘每股29.2港元,大涨21.67%,市值140.48亿港元。嘉和生物公开发售部分获超额认购1247倍,冻资超过3600亿港元,成为未有收益生科新股的“超购王”、“冻资王”。

阅读全文

百度加码视频放大招,推出全新独立App

百度在打造了MAU超过5亿的“手机百度”后,并没有停止对核心“信息与内容”领域的进一步开发。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独家获悉,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百度看看”的App,其产品定位是分享人生、探索世界的综合视频推荐和视频搜索平台。

阅读全文

阿里抄底:投了一家旅游公司

阿里又出手了。

在国庆长假的前一天,众信旅游发布公告宣布,阿里巴巴以3.85亿元的代价,受让众信旅游董事长、总经理冯滨所持有的众信旅游股份。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成为众信旅游第三大股东。

这是在抄底旅游业?众所周知,上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不少相关企业关门,旅游供需失衡;如今国内旅游业已经复苏——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10月1日-4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2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20.2亿元。

阅读全文

“10元店”名创优品冲刺IPO,叶国富的资本操盘术

近日,零售品牌名创优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招股书,计划募资1亿美元,股票代码“MNSO”,拟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

IPO背后,是这家公司进一步拓展业务版图的野心——扩张全球门店和零售网络,升级仓储和物流网络、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运营系统等。

阅读全文

2300万宠物主撑起一个IPO

今晚,纽交所迎来了“中国宠物电商第一股”。

9月30日晚,国内最大的宠物生态平台——波奇宠物正式登陆纽交所挂牌上市。投资界从上市仪式现场获悉,此次IPO发行价为10美元,波奇宠物市值达到9亿美元,约合61亿元人民币。

创业12年,三位80后创始人终于走到了敲钟舞台。2007年底,从腾讯出来的唐颖之与另外两位创始人相识。一位是对于产品、技术、互联网都有很强前瞻性的梁浩,另一位则是经验丰富的兽医陈迪。虽然来自不同领域,但三人都对宠物情有独钟,仅一顿饭的时间,便一拍即合决定创办波奇宠物。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母婴国货品牌bebebus获近亿元A及A+轮融资,天图、高榕、经纬加注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9日消息,据36氪报道,母婴国货品牌bebebus已完成近亿人民币A及A+轮融资,资方为天图投资、高榕资本经纬中国。bebebus第一款婴儿车产品2019年8月上市,目标市场为新一线90、95后妈妈人群。婴儿车产品上线三个月销售额超千万。今年天猫618,bebebus婴儿车当日销售额破千万,排在婴儿车单品销量第一。

在外界看来,作为一个新锐的母婴国货品牌,bebebus成长速度很快。而CEO沈凌将其归因于团队的稳定性——团队稳定性是效率的关键,bebebus核心团队已经过5年以上的磨合。另一方面,尽管公司注册不到两年,但产品储备和研发、用户与趋势研究、供应链打造和磨合,这些工作已经进行了3-4年。

阅读全文

中科类脑完成亿元A轮融资,聚焦能源互联网领域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6日消息,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本轮由合肥产投领投,金科君创、创东方、华富嘉业、量子基金、国元股权等机构联合参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能源智能化领域业务的技术研发、产品升级及市场布局。

据了解,中科类脑创立于2017年,团队核心成员多来自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等一流学府和机构。团队应用计算机视觉、网络智能、跨媒体多模态分析等人工智能技术,在人工智能开源平台建设、能源行业智能化改造等领域有一定积累。

阅读全文

嘉兴和剂药业完成2.8亿元A轮融资,贝达药业泰格医药等共同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6日消息,嘉兴和剂药业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8亿元A轮融资,由贝达药业海正药业泰格医药、檏盛投资共同投资,与美国Corvus Pharmaceuticals (Nasdaq: CRVS) 战略合作成立。

和剂药业是一家新成立的生物制药公司,其使命是普惠于中国患者,让中国患者用上治疗癌症、自身免疫疾病和传染病等严重疾病的全球顶尖的创新药物。美国Corvus公司将全面支持和剂药业的管线开发与临床研究。和剂药业的产品线将包括Corvus的三个临床阶段管线药品- Ciforadenant、CPI-006和CPI-818 大中华区权限以及临床前第三代BTK抑制剂全球专利权及商业权限。和济药业正在建立新药研发平台,筹备新药研究院。快速推进自身研发进一步丰富管线药品。

阅读全文

首发|美国生鲜电商平台 GrubMarket 完成6000万美元D轮融资,凯尔特亚洲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6日消息,美生鲜递送公司GrubMarket完成D轮6000万美元融资,由凯尔特亚洲(CHAP,CelticHouse Asia Partners)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BlackRock、Reimagined Ventures, Trinity CapitalInvestment、Marubeni Ventures、Sixty Degree Capital、Mojo Partners以及之前的投资者GGVCapital、WI Harper Group、Digital Garage、CentreGold Capital、Scrum Ventures和其他未透露姓名的投资方。

GrubMarket创立于2015年,通过将有机农场与消费者及企业连接起来,提供有机食物相关的仓储运送服务。GrubMarket曾入选YCombinator冬季训练营,加上本次D轮融资,创立五年间共融资1.81亿美金。

阅读全文

均胜电子旗下“均联智行”获7.2亿人民币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日消息,据36氪报道,均联智行宣布完成约7.2亿人民币的融资,由国投招商领投,宁波高发、方广二期创业、凯辉汽车基金、保腾电力等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智能驾舱、智能车联、智能云、智能驾驶和软件增值服务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

据了解,均联智行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电子”)旗下子公司。今年7月,均胜电子发布公告称,按照公司内部重组规划,对均联智行增资1.92亿欧元。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0/4606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