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嘉和生物港股IPO:开盘大涨21.67%,市值140亿港元

嘉和生物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及自身免疫药物的研发及商业化的生物制药公司。
2020-10-07 14:00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7日消息,嘉和生物成功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嘉和生物(06998.HK)发行价格为每股24港元,开盘每股29.2港元,大涨21.67%,市值140.48亿港元。嘉和生物公开发售部分获超额认购1247倍,冻资超过3600亿港元,成为未有收益生科新股的“超购王”、“冻资王”。

据不完全统计,在IPO前,嘉和生物共获得了四轮融资,吸引了包括高瓴资本、淡马锡、启明创投、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海通开元、盈科资本、金晟资产、融汇资本、博远资本以及上市公司康恩贝等众多知名投资方。

据了解,嘉和生物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及自身免疫药物的研发及商业化的生物制药公司,以成为创新疗法发现、研究、开发、制造及商业化领域的生物制药引擎,造福中国乃至全球患者为使命。研发的候选药物涵盖全球前三大肿瘤靶标及十款最畅销药物中的五款。

自创立以来,嘉和生物的战略重点一直集中于主要治疗领域,该领域在肿瘤、自身免疫及其他慢性病方面拥有大量未得到满足的医疗需求。

作为嘉和生物背后的投资方之一,启明创投执行董事陈侃表示,“嘉和生物是最早在中国创立的创新药企业之一,研发管线丰富,研发布局遍布全球。启明创投相信嘉和生物在香港联交所的成功上市,会助力公司多个产品管线的商业化继承,未来嘉和生物将研发出更多极具潜力、蓄势待发的创新药物,成为全球顶尖的生物制药平台。”

盈科资本生物医药事业部总裁兼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施正政博士介绍说,嘉和生物是盈科资本早期重点布局的生物医药企业之一,其产品管线一直集中于肿瘤、自身免疫及其他慢性病等,该领域拥有大量未得到满足的医疗需求,产品上市后将为数量可观的患者极大提升生存质量,造福全人类。盈科资本也将持续在资金、资源等多个方面发挥生物医药的圈层优势给到嘉和更多支持。

博远资本是一家专注投资和孵化中国杰出医疗健康创业企业的基金。基金不断探索和寻求中国创新的生物技术、医学科技及医疗商业模式。博远资本的创始人和团队有着多年的大型跨国医疗生物及器械公司的专业投资经验。通过团队深厚的产业资源、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网络,发掘项目并赋能增值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