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嘉兴和剂药业完成2.8亿元A轮融资,贝达药业、泰格医药等共同投资

和剂药业是一家新成立的生物制药公司,其使命是普惠于中国患者,让中国患者用上治疗癌症、自身免疫疾病和传染病等严重疾病的全球顶尖的创新药物。
2020-10-06 09:0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6日消息,嘉兴和剂药业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8亿元A轮融资,由贝达药业海正药业泰格医药、檏盛投资共同投资,与美国Corvus Pharmaceuticals (Nasdaq: CRVS) 战略合作成立。

和剂药业是一家新成立的生物制药公司,其使命是普惠于中国患者,让中国患者用上治疗癌症、自身免疫疾病和传染病等严重疾病的全球顶尖的创新药物。美国Corvus公司将全面支持和剂药业的管线开发与临床研究。和剂药业的产品线将包括Corvus的三个临床阶段管线药品- Ciforadenant、CPI-006和CPI-818 大中华区权限以及临床前第三代BTK抑制剂全球专利权及商业权限。和济药业正在建立新药研发平台,筹备新药研究院。快速推进自身研发进一步丰富管线药品。

Corvus 公司的CEO Richard Miller博士是全球BTK抑制剂的开山鼻祖,他是Pharmacyclic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harmacyclics被Abbvie在2015年以210亿美金收购),他领导了全球首个BTK抑制剂依鲁替尼(ibrutinib)的最初发现和开发工作。在此之前,他是IDEC的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和董事(IDEC 2003 年被Biogen以68亿美金收购),他领导了淋巴瘤的研究工作,最终研发出了利妥昔单抗(rituximab)。

“和剂药业的成立和启动,在开发我们大中华区产品管线的同时领导第三代BTK抑制剂的全球开发工作,为Corvus打开了非常重要的新机遇。”Corvu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hard Miller博士说。“和剂药业拥有一批非常专业的投资者,他们拥有深厚的金融背景,以及丰富的监管、药品开发和商业化经验。他们的投资有力地印证了Corvus的管线药品在解决中国市场未满足需求方面的重要性。我们已经开始与和剂合作,准备使用ciforadenant、CPI-006和CPI-818进行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和传染病的临床试验。我们相信和剂的专业知识和开发能力将加速和增强Corvus管线的全球布局。和剂取名宋代首家官办药厂和剂局,其使命是让世界一流的创新药普惠于中国患者。我们对Corvus最新的产品管线以及迄今为止他们在临床上所取得的成果印象深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