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际化生物制药公司创胜集团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

公司将研发管线拓展至10余个涵盖肿瘤、骨病、肾病等领域的新药分子,并在杭州的工艺和生产中心采用了连续灌注生产技术。
2020-01-08 11:0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8日消息,国际化生物制药公司创胜集团宣布完成1亿美元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和达晨财智联合领投,益普资本、招商局资本国调招商并购基金和信中利作为新投资者参与跟投,现有投资者中礼来亚洲基金淡马锡高瓴资本、腾跃基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及ARCH Venture Partners继续参投。华兴资本担任此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创胜集团是一家在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和生产方面具有全整合能力的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自2019年初合并成立以来,创胜集团已建成一支拥有丰富国际经验的优秀团队。公司将研发管线拓展至10余个涵盖肿瘤、骨病、肾病等领域的新药分子,并在杭州的工艺和生产中心采用了连续灌注生产技术。同时,创胜集团成功与礼来制药达成独家引进协议,获得其整个骨病创新生物药产品线 (包括已完成2期临床试验的Blosozumab) 的大中华区授权。

创胜集团共同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钱雪明博士说:“我们非常感谢各位现有投资人的持续支持和新投资人的信任。这次融资所得将用于推进管线中的重点项目,包括第二代抗Claudin 18.2的抗体、PDL1-TGFβ 双抗,多个未公开靶标的抗肿瘤候选药物,以及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的革命性药物Blosozumab,同时创胜集团将进一步强化连续化生产能力,并对全面应用此技术来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充满信心,最后公司还将进一步增强核心团队实力,为IPO做好准备。”

创胜集团共同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赵奕宁博士表示:“这是创胜集团合并后的首次成功融资,特别感谢各位新投资者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将集中资源,全力推进管线产品的开发。创胜集团已经成为一家全整合型生物制药公司,我们追求至臻,争取能够早日为更多患者带来高质量且可支付得起的生物药。”

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董事总经理柳达表示:“我们很高兴联合其他知名投资者一同参与创胜集团的此轮融资,共同支持钱雪明博士和赵奕宁博士两位杰出管理人才所领导的精英团队。创胜集团拥有前沿的技术平台,并成功整合了从药物发现到生产的整个流程。我们和创胜集团抱有共同的愿景,希望能够为全球患者提供可支付得起的创新生物药,同时也将积极利用华润集团和正大集团的资源支持创胜集团的发展。我有信心创胜集团将会成为独角兽企业。”

达晨财智高级副总裁、医疗健康行业主管合伙人齐慎表示:“很高兴能与新老投资者一起支持两位创始人及团队的杰出工作。创胜集团在多个重要疾病治疗领域拥有丰富的产品管线布局,创新性、稳健性、想象空间兼具,依托业内稀缺的一体化整合型药物研究开发生产技术平台,我们坚信创胜集团能够将创新、速度、质量、成本四大核心竞争优势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必将成为国内生物技术药物研发领域最具持久竞争力的选手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