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生物制药CDMO开年最大单笔融资!澳斯康生物制药获超3亿元A轮融资

澳斯康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生物制药技术服务提供商,专注于CRO和CMO领域,为用户提供生物医药生产工艺技术开发服务和商业化规模合同生产服务。
2019-01-02 11:3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澳斯康生物制药(海门)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超3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联新资本领投,毅达资本、天汇苏民投、秉鸿资本、乾融创禾资本、吉林敖东药业及蓝湾科创资本集团(蓝湾资本)联合跟投,其中蓝湾资本是澳斯康生物天使轮投资人,联新资本、毅达资本、天汇苏民投新增进入澳斯康董事会。该笔融资是生物制药CDMO及培养基行业近期完成的规模最大的单笔融资。

澳斯康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生物制药技术服务提供商,专注于CRO和CMO领域,为用户提供生物医药生产工艺技术开发服务和商业化规模合同生产服务。

据了解,澳斯康已经形成集原材料、耗材、制药装备、技术服务及合同生产于一体的产业布局,为客户提供从基因片段到上市药品的一站式服务,包括细胞株开发、培养基优化、细胞培养工艺开发、纯化工艺开发、制剂工艺开发及稳定性考察、检测分析方法开发及验证、检测外包服务、中试及商业化规模(GMP级别)生产,进行临床前、临床研究样品、及上市产品的生产和注册申报工作。

此外,同样位于江苏南通海门科技园的健顺生物二期培养基工厂也于今日宣布破土动工。预计2019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干粉培养基生产基地。

澳斯康生物由罗顺博士领衔创立,拥有一支技术能力全面、经验丰富且高度国际化的管理团队,包括多位来自BMS、新加坡A-Bio、Amgen、Merck和Genentech的高管人士。其海门CDMO工厂在一年之内完成基地建设并开工运营,现已签约数千万元,在中美GMP标准下生产一年有余,已协助客户顺利完成多个临床阶段样品GMP批次生产,成为国内众多领先生物制药企业的忠实合作伙伴。

“当今生物制药市场格局已经发生重大变化,独家品种称霸市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澳斯康生物董事长兼总裁罗顺表示,“澳斯康以自主创新及颠覆性生产工艺技术显著提高生物药生产效率,以国际标准进行生物制药原材料、设备、及加工一体化布局,进而助力客户加速药物开发、上市进程,保障符合国际标准的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最终,我们共同实现供应全球老百姓都用得到、用得起的高端生物药。”

旗下控股子公司健顺生物2011年创立于兰州,从事无血清培养基的研发和生产,致力于打破进口培养基厂家的长期垄断。目前为多家大型疫苗和制药企业长期提供培养基产品和服务,持续领跑国产品牌前列。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加强成本控制,通过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澳斯康生物和浙江金仪盛世密切合作,前瞻布局细胞培养所需的高值耗材和一次性生物反应器,可广泛应用于单抗、重组蛋白药物、基因治疗产品及人、禽、兽用疫苗的制备和生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