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生物制药公司"天广实"完成11.3亿元C1和C2轮融资,中金启德基金领投

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天广实”宣布完成11.3亿元人民币C1和C2轮融资,由中金启德基金领投,国投创合、越秀产业基金、交银国际等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投资。
2020-04-16 08:53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6日消息,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天广实”宣布完成11.3亿元人民币C1和C2轮融资,由中金启德基金领投,国投创合、越秀产业基金、交银国际等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投资。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继续支持其生物大分子药物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

此前,天广实先后完成3轮融资。2017年1月,天广实宣布完成2.7亿元B轮融资,由高特佳领投,嘉实投资跟投,上轮投资人幂方资本、亦庄医药并购基金继续追加投资;2016年5月,天广实获得幂方资本超1亿元投资。

北京天广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2月,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具备国内领先的单抗药物研发和产业化技术能力并形成了完善的技术体系。公司目前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G20工程)创新引领类企业、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并设有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和院士专家工作站。

天广实董事长兼总经理李锋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得到包括越秀产业基金等在内的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认可和支持,期待合作以加速公司产品管线的临床推进及商业化的进程。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在快速增长的中国生物药市场的布局及自身的技术能力,为中国肿瘤和自身免疫疾病患者尽早带来亟需的、有效的和可负担的治疗药物。同时,我们也希望借助我们在生物大分子方面的优势,通过自主研发和与其他公司、研究机构合作,持续保持有竞争力的创新能力和丰富的产品管线储备。”

越秀产业基金总裁卢荣表示:“作为未来医药行业最大的赛道,生物创新药领域的生物大分子药正迎来绝佳的投资时期。越秀产业基金长期聚焦新医药投资,坚定看好生物创新药领域的巨大投资机会,看好天广实独特的生产技术平台和国际标准的产品线布局,对以李锋博士为首的核心创业团队充满信心。目前公司已在新药研发赛道重点布局了索元生物、南京英派、越洋医药、慕恩生物、大洲生物、嘉越医药等一批优质企业。投资天广实后,公司将践行赋能式投资理念,推动其与被投企业间的产品合作开发销售,助力天广实快速发展,并积极搭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