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罗永浩直播首秀成绩单;第一家倒闭的酒店;英特尔资本领投江丰生物B轮融资

罗永浩PK薇娅:中国电商史上魔幻的一夜;无疆酒店宣布停止运营,第一家公开倒下的酒店企业;刘强东再卸任旗下13家公司高管。
2020-04-02 08:44 · 投资界  李拜天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罗永浩PK薇娅:中国电商史上魔幻的一夜

“想听相声的可以出去了,我们是来卖货的。”

今晚8点,罗永浩在抖音正式开始他的首次带货直播,威力惊人。虽然满脸写着被迫营业的表情,但还是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战绩,红红火火踏上了卖艺偿债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罗永浩本场直播对外的报价是60万元/坑位费,直播后再根据实际销售额收取佣金。从早前被爆出的20个坑位计算,在直播开始前,罗永浩就已经提前进账至少1200万元

阅读全文

第一家关门的酒店

这应该是酒店业第一家公开倒下的企业。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单体酒店轻连锁品牌无疆酒店宣布:将停止运营,并将于2020年4月30日与全体员工解除劳动合同。这家成立于2019年的酒店品牌,曾经获得携程的战略投资。

这并非孤例。3月29日,途家自营业务也宣布将于2020年4月26日停止运营,不再继续提供服务。对于整个酒店、住宿行业来说,疫情成了一块试金石,一些竞争力弱的酒店将会被加速淘汰。

阅读全文

罗永浩抖音直播首秀成绩单:3小时带货破1.1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4月1日晚11点,新晋带货主播罗永浩在抖音完成了直播首秀。

数据显示,整场直播持续3小时,支付交易总额超1.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人。罗永浩创下了抖音平台目前已知的最高带货纪录。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小米营收破2000亿,雷军却要重新创业,打的什么牌?

“放下过去的包袱,重新创业。”3月27日,雷军在微博中写道。

四天后,小米集团((01810.HK),以下简称“小米”)于港股收盘后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营收突破新高。

2019年是小米企业内部业务转型和人事组织构架不断调整的一年,也是小米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的第一年。

阅读全文

罗永浩金主爆签约内幕:为拿全网最低价舍弃百万佣金

在多轮商量,约定见面时间之后,3月17日,信良记创始人李剑和罗永浩坐在一起,吃上了小龙虾和酸菜鱼。

得知罗永浩要做直播,这家以提供小龙虾为主的冷冻产品供应链餐饮公司老板李剑,第一时间找到投资人朋友牵线,向罗永浩提出合作意愿。

阅读全文

软银出尔反尔:欲放弃收购WeWork 30亿美元股权 或招致股东起诉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三透露,尽管共享空间初创公司WeWork的部分董事会成员威胁将对软银毁约行为提起诉讼,但软银仍计划在30亿美元要约收购WeWork股权资产的交易截止时间过后,彻底放弃这一交易。

按照软银和WeWork此前签署的协议,软银同意了一份95亿美元的拯救WeWork计划,包括从公司股东手中购买价值约30亿美元的股份。另外,软银还向该公司提供了65亿美元的债务和股权融资。软银30亿美元交易的对象,包括WeWork前任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风险投资公司和公司员工。软银在3月中旬给WeWork股东发信息称,美国政府频频对WeWork发起调查,既有美国律师、SEC的调查,还有加州、纽约司法部长、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的调查,导致其决定推后这一交易。

阅读全文

刘强东再卸任旗下13家公司高管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刘强东再卸任旗下13家公司高管。这13家企业包括宿迁京东齐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宿迁京东金翼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及江苏大坤聚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2020年,刘强东频繁卸任旗下公司高管职位。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46家企业,这其中还包括京东数科的运营主体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京东物流全资子公司、京东云计算全资子公司等运营主体的高管职位。

融资大事记

江丰生物完成B轮融资,英特尔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病理人工智能及数字病理创新企业宁波江丰生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丰生物”)宣布,公司已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额达上亿元人民币。此轮融资由英特尔资本领投,新干线投资和银杏谷资本跟投。融资资金将被用于江丰生物的AI病理产品研发和落地、海外市场拓展,以及云病理平台的升级。

江丰生物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发展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在病理领域的应用,技术产品覆盖了病理前处理设备、数字病理信息系统、数字病理数据中心和病理人工智能,拥有200多项专利,具备完整的智慧病理全链条解决方案能力。江丰生物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多达数千家医疗机构,其中包括北京协和医院、上海肿瘤医院、上海瑞金医院等众多国内顶尖医院,业务已拓展至美国、波兰、土耳其、印度、新加坡等数十个国家。

阅读全文

大数据技术及应用提供商“罗赛塔科技”获得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据36Kr报道,大数据技术及应用提供商罗赛塔科技近期宣布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个人投资人,此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易得数据的产品完善和市场推广。

罗赛塔科技专注于另类数据服务方向的技术和业务,在此基础上,针对在生活、工作、学习、研究等过程中对数据有需求的个人和中小微企业的数据需求以及新媒体资讯智库平台的数据内容服务模块,推出了易得数据一站式数据服务平台,该平台集成了全球的宏观数据、行业数据、企业数据以及特色另类数据,目前已经积累数百万个指标并不断在新增各类指标,供用户进行查询、下载、分析、制图等工作。

阅读全文

AMR企业灵动科技完成B+轮1亿元融资,招商局资本旗下中白产业投资基金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视觉AMR机器人公司灵动科技ForwardX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金额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由招商局资本旗下的中白产业投资基金领投,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在过去12个月中,灵动科技累计融资额已达2亿元人民币。本次B+轮融资将用于灵动科技的产品研发、供应链部署和商业化交付。

灵动科技成立于2016年5月,创始人兼CEO齐欧为前外企高管,并曾获得全国机器人大赛冠军。公司目前团队规模180人,包括120余位算法和产品工程师和近10位博士/博士后,成员多来自于清华大学、中科院、微软研究院等知名学府及机构。

阅读全文

完美日记获1亿美元融资,估值达20亿美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日消息,据36氪消息,美妆品牌完美日记已获得1亿美元战略融资,领投方为老虎环球管理公司,厚朴投资、博裕资本参投。

此前,公司已获得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from clipboard

此轮融资后,完美日记估值已达20亿美元——相较于去年9月完成融资时的10亿美元估值已翻了一番。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拜天,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4/4535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